美国公开赛球场削减标准杆 伍兹委婉批评美国高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高尔夫协会总是说他们并不努力捍卫标准杆。可是当他们为了美国公开赛削减球场的标准杆时,这种表态就显得很突兀。有时候,这些球场已经抵挡住了最优秀的球员,可是仍然不例外。

  圆石滩2000年标准杆削减为了71杆。而今年6月份,多利松的标准杆也将削减为71杆,而且情况可能更糟糕。美国高尔夫协会考虑将第18洞改为四杆洞,不过最终他们还是决定保持原样。

  可是为什么南球场第六洞一定要在美国公开赛期间转变为四杆洞呢?

  第六洞上个星期在举办别克邀请赛的时候是一个五杆洞,长度为560码,可是值得注意的是老虎伍兹在打南球场的三轮中没有一次两杆攻上果岭。直到最后一轮,他才在该洞抓到小鸟。

  在美国公开赛上,该洞虽然变为四杆洞,但是长度仍会在500码以上。

  “美国高尔夫协会乐于搞这一套。”老虎伍兹说,“标准杆仅仅是一个数字。我的意思是圆石滩可以设置为72杆,而我也就是低于标准杆16杆?因此真的没有太大的关系。比赛的真正意义在于打出一个好杆数。”

  基本上,这只是一个心理上的玩意儿。

  “当你在美国公开赛上有四个五杆洞的时候,你总是感觉有些舒服,因为你将拥有一些小鸟球机会。”老虎伍兹说,“当你将球场布置为70杆,或者71杆,这些的机会将被拿掉。”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