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美国收视率追踪调查(上) 美巡唯一卖点是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职业高尔夫的电视王国从纽约伸展到你能说出来的所有地方,可是这一周,全在多利松。在这里,CBS将展开今年20场美巡赛电视转播。恰好第一场赛事别克邀请赛也是老虎伍兹2008年的揭幕战。

  真的很凑巧,对不对?

  如果世界上有某项运动特别依赖一个大牌球员的话,这项运动一定是美巡赛,而它需要的正是老虎伍兹。他是高尔夫世界统领风骚的人物,他的崇高声誉建立在他不可思议的无数个胜利上。可是他长袖善舞,并不局限在高尔夫球场上。

  老虎伍兹参加某场赛事确保了这场比赛的成功,一些人相信他缺席则会导致无法估计的损失。

  而这一切全是从老虎与电视开始的。电视收视率讲述的故事从老虎伍兹开始,到老虎伍兹结束。根据老虎伍兹对2007年收视率影响的追踪调查,CBS所转播的、他杀入前五名的比赛,比起他没有打的比赛,或者不具有竞争力的比赛来,收视率增加了171%。收视率比为4.6比1.7。

  同样的比较搬到NBC,收视率增长为59%,或者说是3.5比2.2。

  两个电视台平均的增长为111%,或者说是4.0比1.9。

  CBS体育电视台项目部高级副总裁罗布-科瑞(Rob Correa)说老虎伍兹对收视率的影响至少与体育界最伟大的明星相等。

  “他明显提升了数字。”罗布-科瑞(Rob Correa)说,“老虎因素还没有撼动。这里只有少数运动员在他们自己的运动中有他那样的影响力,比如穆罕默德-阿里、迈克尔-乔丹。也只有这一些人。”

  罗布-科瑞表示除了老虎伍兹之外,没有第二个人能真正左右高尔夫的收视率。罗布-科瑞说:“这里甚至连排名第二位的也没有。”

  鲍勃-霍普精英赛赛事总监迈克-米尔索普(Mike Milthorpe)已经被老虎元素的另外一面刺痛。老虎伍兹从来没有参加过鲍勃-霍普精英赛,虽然迈克-米尔索普十分希望他什么时候能到棕榈沙漠来比赛。

  “谁又不想呢?”迈克-米尔索普说,“但是我们还不知道区别,因为他从来没有到这里打过比赛。”

  其他球员无法刺激收视率。鲍勃-霍普精英赛在高尔夫频道进行转播,它的收视率还不清楚是多少。可是2007年,该比赛在高尔夫频道的收视率就只有0.9。

  多拉举办的比赛已经五次吸引老虎伍兹参赛,因此赛事总监埃迪-卡波(Eddie Carbone)认为自己是幸运儿。“老虎出席比赛要嘛成就你,要嘛毁了你。”埃迪-卡波说,“当老虎在的时候,有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会发生。可以安全地说我很激动他能打我们的比赛。”去年该比赛最后一轮由NBC直播,老虎伍兹最终夺冠,而收视率为2.9。

  美巡赛对外联络及国际事务部执行副总裁泰-沃陶(Ty Votaw)说老虎伍兹的确位于出类拔萃的地位,可是有没有老虎伍兹的参与高尔夫的收视率仍是很强的。

  “当然他是重要的。”泰-沃陶说,“在老虎伍兹存在的时间和地点,他会起到相当大的作用。世界排名第一的体育运动员在打高尔夫,这也是让我们十分开心的地方。”

  老虎伍兹去年没有参加在里维埃拉举行的尼桑公开赛,可是他作为职业球员一共打了9次,另外当业余球员的时候还参加过2次。赛事总监汤姆-普奇斯基(Tom Pulchinski)自认为他是幸运的,因为赛事经常都能在老虎伍兹的日程中找到一个档期。

  ——待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