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年美的仍打高尔夫牌 培养女子精英赛大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8月,中国北京将迎来第29届奥运会。对于各大企业来说,奥运年也是体育营销的“大年”。在这个奥运年里,美的集团在成为中国跳水队、中国游泳队主赞助商的同时,继续精心打造美的“精英赛系列”。面对08年的开幕赛,美的集团品牌与市场管理总监董小华看好女子精英赛的前景。

  作为国内知名的家电品牌企业,美的集团非常重视在体育运动方面的营销。他们选择赞助的体育项目,一方面要对品牌有推动作用,另外一方面则是要对品牌的核心和架构有关联度。

  “跳水能够产生美的联想,而中国跳水队是世界的‘梦之队’,美的也要成为家电行业的‘梦之队’。中国游泳队虽然实力不如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但是中国游泳队在冲击,有速度,需要去拼,也是符合美的品牌推广。从长远来讲,美的要成为全球白电行业的国际知名品牌。”董小华说。

  在这个关键的奥运营销年里,美的集团除了成为中国跳水队、中国游泳队的主赞助商之外,还将延续高尔夫营销牌。在董小华看来,高尔夫运动同样有利于品牌的推广。

  “支持高尔夫运动,第一可以扩展高端客户,第二也有利于品牌的推动。有品牌意识的人主要是高等人才,百分之二十的人接受品牌,可以影响百分之八十靠价格取舍的人群。这些精英人才的决定、意见会影响他人,因为品牌永远都走在产品前面。”

  从2005年开始,美的初步涉足高尔夫赛事领域。到了2007年,美的集团打造了“美的精英赛系列”,一举囊括了亚巡赛、女子职业以及业余精英赛事。

  董小华认为,“美的精英赛系列”为美的集团带来了积极的作用。“去年举办精英赛系列,我们在五个方面取得了成绩。一是产品差异化,二是品牌提升,三是市场调整,让我们更好地推动全球化策略,四是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五则是球场(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得到提升。”

  在新的2008年,美的首先拉开了“精英赛系列”的帷幕——第二届“美的”中国女子精英赛。本届“美的”中国女子精英赛的总奖金为40万元人民币。

  “美的要做品牌赛事、精英赛系列,怎样丰富精英赛则是手段的问题。虽然跟亚巡赛‘美的’中国精英赛相比,业余赛和女子赛也许不是影响很大,但是随着优秀女子球手的出现,女子会有广阔的前景,我们在培养品牌赛事,不能等女子赛事到了成熟的程度上再来组织赛事,现在我们就要好好地培养女子赛。”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