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邀请赛马特森领先首轮 伍兹落后两杆排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9:08  新浪体育
别克邀请赛马特森领先首轮伍兹落后两杆排第三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在2008年开年第一场比赛中交出了他预期的杆数,可还不是竞技状态。

  尽管一会儿在沙中打球,一会儿在长草中打球,一会儿在树后打球,老虎伍兹星期四在难度较高的多利松南球场就以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开始了人们预期到的赛季。第一轮结束之后,他落后特洛伊-马特森(Troy Matteson)2杆。在追逐连续第四个别克邀请赛胜利的过程中,他处于很好的位置上。

   “我在开球上不是那么漂亮,可是我就坚持下来了。”老虎伍兹说,“在南球场打出67杆,你的感觉总是很好。”

  想象一下特洛伊-马特森是什么感觉。

  后九洞六个洞的期间内,他抓到五只小鸟,随后以连续小鸟收杆,成为自拉夫三世2000年以来在南球场打球获得首轮领先的第一位选手。

  “我有好一阵子不领先了。”特洛伊-马特森说。

  布拉德-亚达蒙尼斯(Brad Adamonis)在北球场上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那个球场要比南球场短600码,差不多要容易两杆。

  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和第三替补凯文-斯垂尔曼(Kevin Streelman)都打出67杆,与老虎伍兹一道,位于并列第三位。他们全部打的都是北球场。星期五,老虎伍兹和特洛伊-马特森也将征战那个球场。

  米克尔森在北球场开始他的新赛季,第一轮打出70杆。

  特洛伊-马特森与上一次在南球场打球相比,好了11杆。那是一年前的最后一轮。当时他与老虎伍兹同组,眼见着世界第一将平凡无奇的一轮转化为了胜利的一轮。

  也许那样一个人帮助特洛伊-马特森擦去了身上的污点。

  “那样一个经历任何一位球员都会牢记。” 特洛伊-马特森说,“无论什么时候你与老虎一组,从观众的角度,从他能做到什么的角度来说,都是非常有趣的。看到一个人在星期天打出66杆,取得胜利,真是非常漂亮。”

  老虎伍兹在12月16日以7杆优势赢得Target世界挑战赛之后就再也没有参加比赛,他不是唯一一个回来工作的人。

  高尔夫频道主持人凯莉-提尔曼(Kelly Tilghman)在解说中开玩笑,年轻人应该团结起来,在后巷对老虎伍兹施加私刑将他处死,而被停职两周。这一周她重新回到实况转播棚中。她录制好了道歉的话,在转播一开始就对外播放。

  看起来这样一个充满麻烦的高尔夫事件值得人们用一个月去消化。一开始是凯莉-提尔曼被停职,接下来是《高尔夫周刊》(Golfweek)的编辑因为将绞索放到封面上,而被开除。当然绳子之外还有别的喧嚣,比如说星期二早间,人气球童史蒂夫-杜普兰提斯(Steve DuPlantis)遭遇车祸罹难。

  也许这里有更多紧张刺激的时刻等着人们追踪。

  老虎伍兹在第13洞五杆洞一切一推拿下小鸟之后,把名字放到了领先榜首位,刚好放在罗里-萨巴蒂尼的名字之下。一轮比赛过后,本来已经清冷的空气又降了几度。

  自从Target世界挑战赛最后一轮南非人退赛以来,两名选手就没有讲过一句话。罗里-萨巴蒂尼的经纪人说他退赛的原因是外胫夹,可是他却安然地领走了最后一名奖金17万美元,根据老虎伍兹所说,他并没有打电话来解释是什么原因造成退赛的。

   “关于这件事情,我还没有同他讨论过。”老虎伍兹说,“现实就是这样。”

  罗里-萨巴蒂尼当地时间星期二将这笔奖金捐献给了与军队有关的一个慈善项目中,南非人说:“当时的情况就是如此。”

  “十分不幸,那场比赛之后,媒体给予我很多批评。我所处的环境就是如此。我很疲劳。我们想过这个问题,我们想过该让这笔钱有一个好的用途。”

  有记者询问罗里-萨巴蒂尼,该如何形容他与老虎伍兹之间的关系。

  “就我所理解的,这中间没有仇恨。”罗里-萨巴蒂尼说,“我们都是竞争者,我们都希望取胜。”

  可是当南非人走出采访帐篷的时候,老虎伍兹正等着进入。罗里-萨巴蒂尼的目光粘在了地上,而老虎伍兹并没有试图上前同南非人攀谈两句。谈到奖金的捐献时,老虎伍兹说:“哦,那很好。”

  按照这个赛季揭幕战的启动方式,他们俩在周末同组应该不会让人感到惊讶。可是直到两天之后,这场比赛的格局才真正形成,因为那个时候每个球员都打过两个球场了,相互之间没有什么区别了。

  老虎伍兹并不太喜欢北球场,在寒冷的空气及强劲的大风中,它要稍微难一些。而且有两个三杆洞的距离也加长了。

  “关键在于关照好五杆洞,努力尽你所能在那里多抓一些小鸟。”老虎伍兹说。

  在南球场的五杆洞,老虎伍兹打得不是那么太好。他仅仅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杆。可是他仍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这些人过去四个月都没有见到他在美巡赛上征战了。老虎伍兹在前九洞只上了两条球道,可是在第四洞他就拿下10英尺小鸟,而在第八洞三杆洞他就从25英尺之外切球入洞。

  老虎伍兹在第十洞的长草中用7号铁解救,将球击到4英尺处,随后他在第11洞三杆洞拿下25英尺小鸟。他唯一的错误在第16洞果岭外的切杆,小球蹦得太高,太软,停在洞口下方10英尺处。他在那一洞吞下了柏忌。

  为什么别的挥杆都在控制之中,惟独发球不是呢?

  “你们的猜测也是我的。”老虎伍兹说,“我要不是低飞、偏左,要不是高飞、偏右,旋转。当你出现这两种球的时候,你很难瞄准。”

  浏览成绩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