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一次未滑雪 伍兹树立实现年度大满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经过了三个星期,老虎伍兹最终有了一个比以往都更宏大的预期。

  今年的不同之处在于是他本人创造的这样一个预期。

  首先是他本月月初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个言论。在回答一个日历年内实现大满贯是否现实时,他说:“我想是合情合理的。”

  接下来是五个星期的休假。尽管是在假日中,他却花了许多个小时在练习场上。

  “这是第一次他没有去滑雪。”挥杆教练汉克-哈尼(Hank Haney)当地时间星期二说。他看过学生打完了多利松北球场九个洞,而接下来他的学生在练习场的一个角上又练了一个小时。

  “他真的很努力。”汉克-哈尼说,“去年对他来说很艰难,而到后来情况发生了转变。当你的心思不是百分之一百在这上边的事情,情况更艰难。可是现在,你见到他总是有的那种工作热情,那种决心。他百分之一百地锁定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

  星期四,老虎伍兹在别克邀请赛上将揭幕他的新赛季,他是该比赛的三重卫冕冠军。如果他不连赢四场,相信许多人会惊讶的。

  生疏不应该是什么问题。

  老虎伍兹在巡回锦标赛之后休息了十周,随后他以7杆优势赢得了Target世界挑战赛。这一次可没有那么长久,毕竟中间经过了好几个节日:圣诞节(12月25日)、个人生日(12月30日)以及妻子的生日(元月1日)。在这些节日之后,他便回去工作了。

  “我感觉这个冬天我有了一些提高。”老虎伍兹星期一在老虎伍兹学习中心说,“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巩固了我正在锤炼的东西。在Target世界挑战赛,最后两天我并不在状态。我回去又研究了一下,找出了一些东西,正在进行锤炼。我真的很高兴能够再次打比赛。

  “我真的很激动能启动新的一年,随后做好奥古斯塔的准备。”

  一些人觉得直到老虎伍兹出现新的赛季才算真正开始,可是这种想法有两处错误。第一,这是对前三场美巡赛冠军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崔京周和D.J. 塔汉(D.J. Trahan)的不敬重。

  其次,高尔夫的新赛季实际上要到美国名人赛才真正开始。

  那是大满贯的第一站,每个人都知道老虎伍兹现在对大满贯的感觉了。“我认为(实现年度大满贯)是合情合理的。”

  这个言论更多地说出了老虎伍兹对于自己技术的自信,而不是赢得年度大满贯的概率。

  听一听多年来老虎伍兹是如何讲述大满贯的,你会发现他就像一个政客,经常都在改变自己的立场。当他以12杆优势赢得第一场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的时候,他谈到了实现大满贯的概率。老虎伍兹以米克尔森一年之前赢得四场美巡赛作为自己的论据。

  “如果你赢得四场合适的比赛,那么你将实现大满贯。”21岁的老虎伍兹这样说,让一切看上去是那么容易。

  四个月之后,在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遭遇挫折的情况下,老虎伍兹再次谈到实现大满贯的问题。他说到即使一年之中冲击四大满贯赛冠军也是艰难的。

  “现实点来说,赢得四个大满贯赛冠军仅次于不可能。”老虎伍兹在1997年美国PGA锦标赛之前说。

  十年之后,这里有证据显示这是有可能发生。

  在连接2000年到2001年的294天中,老虎伍兹成为第一个同时举起四大满贯赛奖杯的选手,从美国公开赛15杆胜利到美国名人赛2杆胜利。

  当老虎伍兹2002年赢得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的时候,他在想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大惊小怪。

  “肯定是可以做到的,因为我以前做到过。”在贝丝佩奇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老虎伍兹说,“在同一日历年内赢得四场大满贯赛又有所不同。因为在同一时间,在我的家中,有四座奖杯。世界上除了我之外没有人做到过这一点。”

  日历年大满贯的起跑线在美国名人赛上。

  虽然四次赢得美国名人赛,老虎伍兹过去五年却只赢得过一次。那是在2005年。老虎伍兹在第16洞打出了相当神奇的一切进洞,随后在延长赛中打败迪玛科才取得胜利。不可避免的,人们会问他是什么时候开始想到大满贯的。

  “我不知道--当我去IHOP,或者什么的时候。”老虎伍兹说。

  他的技术成熟了,他的观点多年之后也成熟了。这便是他大胆说出实现年度大满贯让人有一点意外的缘故。毕竟在职业阶段,还没有人做到过这一点。

  星期一在被提醒他曾说过各种各样的大满贯言论时,老虎伍兹耸耸肩。“我已经成长为一个更加优秀的球员。”老虎伍兹说,“过去四到六年,我冲击大满贯赛冠军的次数比我刚开始的时候多了许多。将这些转化成机会,也许在过去两、三年,几乎每场大满贯赛,我都给自己制造了机会。这就是整个主意的来历。”

  自从他对自己的挥杆改变树立信心以来,老虎伍兹在过去12场大满贯赛中仅仅只要两次没有进入过前四名。2006年美国公开赛,老虎伍兹在翼脚被淘汰。那是他父亲去世之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去年在英国公开赛上,他获得并列第12名。

  “过去两年,那是我最骄傲的事情。”老虎伍兹说,“我真的给了自己制造了这样一个机会,有时候仅仅是两、三天。可是后来我就陷下去了。有时候我在争夺冠军的边缘上,就像去年的英国公开赛。你只是需要拿下几推就可以扭转局面了,可是我却没有做到。

  “然而如果那就是我能做的最坏的事情,也不是太糟糕。”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