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公开赛亲友团全纪录 家长出动“各显其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23:22  新浪体育
青少年公开赛亲友团全纪录家长出动“各显其能”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2007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汇丰共同发起的2008年 “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于1月21日在安徽黄山松柏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拉开战幕。此次比赛为期五天,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及美国、法国、加拿大等国的近200名小选手参加。

  此次参加汇丰青少年公开赛D组和E组的选手共有56位,而这五十多位选手几乎每位选手都有贴身的“护花使者”,他们当中都是装备齐全,有带着水壶的、拿着零食的、还有带摄影机的等等,不管这些护花使者多么辛苦都不会埋怨一句,这些人就是我们可爱的选手们的家长。也许和其他年龄组的选手不一样,D组和E组的家长多也是理所应当的,毕竟这两个年龄组的孩子在生活上还不能完全自理。

  关天朗母亲带着DV机

  在第四洞发球台上,一个身穿黑衣服的家长出现在了旁边,远远看去许多人还以为这是测量球场距离的呢,但是走进仔细一看才发现关天朗的母亲在拿着家用DV机在纪录着孩子的每一杆和每一洞,“我和他爸爸基本每次陪他出来比赛都会带着DV,哪一洞或者哪一杆没打好我们回去好研究,全家做个总结对每个比赛。”在走到第五洞的时候,天空开始下起小雨,母亲刘红雨披上雨衣没有停下脚步随着关天朗走向下一洞,后面的球童不由自主地感叹,“他妈妈真不容易!”

  父亲鼓励吴碧源

  从A场出发的吴碧源在出门拿到三个PAR之后,就开始吞柏忌,但是一路跟随的父亲还是很微笑的鼓励着吴碧源,“别着急,这才是第四洞别着急,咱们后边还有机会。”,最后吴碧源成绩在D组的男选手当中排名第四,“吴碧源有时候比较情绪化,尤其是打不好的时候,不过我想着我们家长尽量不要给他们太大的压力,毕竟这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希望他们通过比赛能够从竞技和比赛的节奏控制上得到锻炼。”

  黄硕外公上阵

  今天黄硕应该算是男子E组最幸运的一位选手,打出83杆成绩的他领先第二名选手有8杆之多,如果明天能够正常发挥的话,黄硕拿下男子E组冠军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这位经常出现在各种各样青少年赛事的明星选手还是很谦虚,“夺冠还不敢说,因为我是从南方过来明天还降温的话,结果还不知道呢!”,和其他选手一样,此次陪着黄硕来参赛的是外公,比赛结束之后,外公怕黄硕冻着,立刻把手里的衣服拿了过去,最里边还不停的督促,“赶快走咱们吃饭去,吃晚饭再呵姐姐们聊天。”

  狮城好手陈纭宣

  此次汇丰青少年公开赛除了国内许多优秀的选手参赛之外,同时也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选手,来自新加坡的陈纭宣是第一次在中国大陆打比赛,但是和其他选手不一样的是,这位小女孩非常的抗寒,赛后只会几句中国话的她和工作人员说,“我觉得还好啊,不是很冷,可惜我的成绩不好,我在新加坡的时候成绩很好。”随陈纭宣一起来到大陆的父亲一路跟着女儿,不时地问寒温暖,不过陈纭宣表现的一直很坚强没有让父亲过多的操心。

  明天将是D组和E组的最后一轮比赛,据黄山球会官网上的天气预报显示明后天的气温可能还会下降,同时还会伴随着大雪,希望我们的选手在正常发挥水平的同时也要做好保暖准备。

  (小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