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爷华少苏格兰之旅(3) 美国人在圣安德鲁斯的杰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告别卡诺斯蒂,开车前往Kingsbarns,路上就看了圣安德鲁斯的第7个球场,Castle Course!

  述爷:听说这个球场明年开业,我们到时候,能有机会来看看吗!

  华少:只要领导一句话,明天我就去报名,等明年开业的时候,我们第一个月就来打!

  到了Kingsbarns,一眼看过去,会所小小的,球场却很狂野!99年才建成的球场,美国人投资、美国人设计,在高尔夫的发源地,能够占有一席之地,实属不易!《Golf Digest》将其评为美国以外百大球场的第17名!

述爷华少苏格兰之旅(3)美国人在圣安德鲁斯的杰作

  Kingsbarns球场被誉为是圣安德鲁斯地区新崛起的最顶级球场,距离圣安德鲁斯小镇大约20分钟的车程。有着现代球场的特征.却也把苏格兰的Links风格发挥到了极致,这就是所谓的现代Links球场!

    会所里的餐厅也就10桌,只有一桌客人在吃早餐……

  述爷:真没想到,世界百大的球场,会所这么小!

  华少:苏格兰的传统就是这样,几百年不变!

  述爷:已经快9点了,客人好象也不多嘛?

  华少:这里的客人很少一早打球,除非是打36洞!一般都是9点以后才开球,吃饭的那桌客人,他们是今天的第1组,我们是第2组出发。

  述爷:华少,问过Kingsbarns的价格了吗?

  华少:我问过了,这里是没有会员的!160镑打18洞,240镑打36洞!客人到了这边,很少会在一个场打36洞,一天要打36洞,一定是上午打Kingsbarns,下午就跑到另外一个场了!

  述爷:这价格可不便宜呀!

  华少:世界百大嘛,主要是挣游客的钱!当地人也不怎么打,你想,圣安德鲁斯小镇上的人,花个200镑就可以打圣安德鲁斯的5个球场,包括老球场!怎么可能花100多镑只打一个18洞!

  第2组出发,不慌不忙地打,一会儿就形成了前后都没人的形势,难得这么好的机会来体验Kingsbarns,球道全长7133码,标准杆72,这当然是比赛时候的长度!出发员建议我们打绿Tee,总长只有6174码……

述爷华少苏格兰之旅(3)美国人在圣安德鲁斯的杰作
地标上为什么有3个数字?

  述爷:这个球场的设计师叫:Kyle Phillips,美国佬,是个光头,我对他印象特别深!我一直奇怪,一个美国人,怎么能设计出这么好的Links的球场呢?

  华少:他去过北京的,你跟他聊过没有?

  述爷:当时人很多,我只是简单聊了几句!我说,你的Kingsbarns球场很出名,我一直以为你是苏格兰人!希望你有机会在中国也设计Links球场,把你的理念带到中国来!

  华少:他也来过香港,我们有机会接触了一下,他以前在琼斯的公司做过设计师,后来自己开公司,我很喜欢他的现代Links风格!

  述爷:华少,你上次来Kingsbarns是什么时候?

  华少:02年我来打过一次,这次来,对Links的体会更深了,我觉得Kyle Phillips的风格很有意思,Links的每样东西都被他夸大了,但又不过分,连苏格兰人都很接受,这就很难了!

  述爷:能具体说一下吗?

  华少:比如:它的果岭的起伏要比传统Links大,这对拍照片当然有利,但实际上,果岭有些位置,根本不可能摆旗杆!真要摆了,恐怕也没办法推!其他的,比如,壶型沙坑、长草,或者球道的起伏,都被放大了一样,用摄影的话来说,就是比较注重特写!

述爷华少苏格兰之旅(3)美国人在圣安德鲁斯的杰作
第7洞

  述爷:以前在电视转播的时候,看过这个场,当然它的照片也看了不少!这种Links的东西,必须要亲眼看、亲自打,才能有更深刻的体会!

  华少:当然,Links的球场的一定要有自己的特点,就更明显,打过的人就更容易记住!

  述爷:每年的Dunhill Links的比赛,只有一轮比赛打这个场,这也很可惜,虽然电视上每年都能看到这个场,但是镜头太少了!如果,能有一站比赛,四天都打Kingsbarns,那就可以更多展示这个球场的风格了!

述爷华少苏格兰之旅(3)美国人在圣安德鲁斯的杰作
第8洞

  华少:说不定,明年的女子职业比赛,有可能在这里打!我倒是希望,明年的Dunhill Links,我们也能作为嘉宾来打!

述爷华少苏格兰之旅(3)美国人在圣安德鲁斯的杰作

  述爷:就当我们这次是来打Dunhill吧,看来,明天我们必须去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了!

述爷华少苏格兰之旅(3)美国人在圣安德鲁斯的杰作
第15洞

  述爷与华少苏格兰之旅(1) 入住哈灵顿卡洛斯蒂套房

  述爷与华少苏格兰之旅(2) 教练指导下体验卡诺斯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