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上宁愿做个无脑人 雷奥纳德瞄准美巡赛12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落入高尔夫最普通的圈套中,那就是想法太多,心猿意马。他拙劣地修补自己的技术,最终在去年夏天陷入泥潭中。

  重新获得自信,也拥有了技术,贾斯丁-雷奥纳德这个星期在鲍勃-霍普精英赛上打得很好。星期六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之后,他取得了赛事的领先--这一场赛事他曾在2005年赢得过胜利。

  在问到前四轮他稳定的竞技状态和精确的击球时,贾斯丁-雷奥纳德回答说:“是的,因为我在打球的时候不再敏感了。

  “我知道我不可能每杆都打得很完美,或者说都按照我的想法来,可是我知道我会以这种方式打出一个好杆数来。不完美,可是那就是我想要的结果。”

  在五天的鲍勃-霍普精英赛上,贾斯丁-雷奥纳德72洞之后的战绩为265杆,低于标准杆23杆。安东尼-金(Anthony Kim,66杆)、肯尼-佩利(Kenny Perry,66杆)、D.J. 塔汉(D.J. Trahan,70杆)和罗伯特-加梅斯(Robert Gamez,71杆)以低于标准杆19杆位于并列第二位上。

  前英国公开赛冠军贾斯丁-雷奥纳德说他希望在最后18洞再次稳定打下去。“我想这才是我真正的挑战--像过去四天那样,带着好的信心,带着好的心态,带着好的风度,去比赛。”

  鲍勃-霍普精英赛前四轮以职业/业余配对赛形式在四个球场展开。排名前70位的球员最后一天将在经典俱乐部决胜负。

  开始第四轮的时候,贾斯丁-雷奥纳德与D.J. 塔汉一道位于并列第二位,落后领先者罗伯特-加梅斯1杆。在第13洞拿下5英尺小鸟推之后,贾斯丁-雷奥纳德的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20杆,上升到领先位置上。

  第14洞561码五杆洞,他从247码之外用4号木将球击到了6英尺以内。那他在那一洞拿下老鹰推,将优势扩大到了3杆。贾斯丁-雷奥纳德的这一天在第18洞达到最高潮,那一洞他拿下了1英尺小鸟推。

  当今年的比赛没有世界排名前23位的球员时,贾斯丁-雷奥纳德的名字登上领先榜首位为赛事增添了一些星辉。他一共在美巡赛上赢得过11场比赛,包括1977年英国公开赛。

  35岁德克萨斯大学毕业生去年赢得德州公开赛,那也是他最近一场胜利。赛季初的梅赛德斯锦标赛,他获得并列第八名。然而在去年早半段,他就经历了一段艰苦时期。

  “从三月份到别克公开赛,我的结果上虽然没有什么作为,我就做了大量工作。” 贾斯丁-雷奥纳德说,“虽然消耗得不是全部,但是最终理顺的就是我的信心。我在六月份做到了一点,然后在八月份又做到了一点,在阿克伦城打得非常好。

  “我知道那个时候我的技术是非常好的,我只是需要一点自信,而它最终悄悄降临。”

  贾斯丁-雷奥纳德去年八月份在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获得了并列第九名。而两个月之后他赢得了德州公开赛。不想重复去年年初挥杆上的挣扎,贾斯丁-雷奥纳德就相信去年的经验让他更加顽强了。

  “在某一刻,我在想:‘为什么我打得不好呢?’那是充满挑战的,但是我很感谢那一段时光,因为那磨砺了我的性格。”贾斯丁-雷奥纳德说,“因为那件事情,我的性格更刚强了。

  “它加强了我的信念。我知道没有许多人的支持我是无法度过那段时间,在八个月之后重新回来的。”

  贾斯丁-雷奥纳德觉得那些磨练让他在星期天有更大的机会夺取冠军。“今天我坐在这里努力赢得一场比赛。” 贾斯丁-雷奥纳德说,“我不知道如果我没有经历那些事情,我是否还能处于这样一个特别的位置上。”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