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凯梅尔仍领先六杆 瑞典斯滕森跌至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三轮的比赛传统上被视为是高尔夫赛事的“移动日”(Moving Day),但是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改变一个事实。稳健的德国人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在54洞过后,仍然以6杆的优势牢牢地占据着成绩榜首位。

  23岁的凯梅尔带着6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三轮比赛,在打出无柏忌的68杆之后,他依然以199杆(-17)的总成绩获得6杆的领先。对于凯梅尔来说,唯一不同的是目前排在第2位的球手换成了英格兰人安东尼-沃尔(Anthony Wall)。

  沃尔打出平当天的最低杆数65杆,以205杆(-11)的总成绩冲上了第2位,而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则以69杆收杆,名次跌至第3位。

  尽管凯梅尔赛后承认自己开始第三轮比赛的时候感到有些紧张,但是从第1洞的表现来看,凯梅尔并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的迹象。

  “当我开始比赛的时候,我觉得有点紧张,但是我拥有一个良好的开局,在开场的前2洞便抓下了2只小鸟,这让我平静下来,在接下来的16洞里充满信心。”凯梅尔说。

  他在前两洞连抓小鸟,接着又在11号洞和18号洞收获了另外2只小鸟。其中,他在18号洞的第二杆陷入了果岭边的沙坑,但是他的沙坑救球却非常漂亮,将球打到距离洞口的1英尺处,令凯梅尔以小鸟球完美收杆。

  “我对今天的表现感到非常开心。”凯梅尔说,“我没有吞下一个柏忌,这很好。实际上,我认为我本周只吞下2个柏忌已经是很棒的。我今天跟亨利克-斯滕森同组,他是一位相当友善的球手,我真的享受本轮的比赛。”

  事实上,凯梅尔本轮打出的68杆是他三天来的最高杆数。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他分别打出了66杆和65杆。尽管如此,凯梅尔本轮表现良好的地方则在于没有出现任何柏忌。

  “我也拿下了4只小鸟,这是不错的。我的推杆没有周四和周五那样出色,但是推杆的发挥依然比较顺利。我打算明天坚持自己的比赛计划,我们将看到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但是,我已经迫不及待明天的比赛了。”凯梅尔有望在明天冲击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今年是凯梅尔在欧巡赛的第2个赛季。去年,凯梅尔两度以并列领先者的身份进入到最后一轮,但是两次都未能获胜。一次是在威尔士公开赛,他最终只获得并列第14名。

  另外一次则是北欧名人赛。他当时获得3杆的领先优势,但是在最后一洞吞下了双柏忌,将冠军拱手让给了芬兰人米科-艾龙能,而凯梅尔得到的只是并列第2名。那也是他在欧巡赛取得的最佳成绩。

  排在第2位的安东尼-沃尔开局同样非常理想,从第2洞开始连抓4只小鸟。跟凯梅尔一样,沃尔全场也没有出现柏忌,另外还在12号洞、13号洞和18号洞分别抓下小鸟,打出了平当天的最低杆数65杆。

  “我在冬天过后才开始认真练球,在我认为需要改善的球技的某个方面进行苦练,我期待着一个出色的赛季。”安东尼-沃尔在欧巡赛只获得过一项冠军,那还得追溯到2000年的登喜路锦标赛。现在,他在剩下一轮的情况下还落后凯梅尔6杆,也非常清楚自己冲击冠军的难度。

  “要追上凯梅尔将是很难,但是如果他在一开始的几个洞就有三至四次将球打进了长草,那么接着我们所有人都有机会,所以谁也不能断定结果。你只需要保持平稳地拿下标准杆,也许到处再抓下一些小鸟球。”沃尔说,“如果马丁赢得胜利,他也许是当之无愧的冠军。因为他从头到尾都获得领先。”

  斯滕森本轮打出的69杆并不算太糟糕的成绩,但这显然也不是这位瑞典人冲击冠军所需要的。

  “我今天拿下了一些小鸟,但是我对自己的长杆并没有百分百的信心。”斯滕森本轮在获得6只小鸟球的同时也出现了3个柏忌,这仅他以69杆收杆,排名跌至第3位,落后凯梅尔的距离则扩大至7杆。

  “我将继续努力,但是如果我不能获胜,我将为争夺亚军而战。为马丁说句公道话,我认为,本周到目前为止就是他的个人秀。如果他明天继续有稳定的表现,这场比赛就成了他的比赛。我觉得,他已经甩开了我们所有人,他就是想要这个冠军。”斯滕森说。

  尽管斯滕森对明天要反超凯梅尔的道路感到不太乐观,但是他的莱德杯队友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却是另外一种观点。

  “比赛的终点线离马丁越靠近,他就越难拿到冠军。这个球场并不容易,如果你开始就不能击中球道,比赛就会变得非常艰难。”维斯特伍德本轮同样表现突出,打出65杆,目前以低于标准杆9杆的总成绩排在第4位。

  “以领先的姿态进入比赛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曾经在比赛中获得5杆或者6杆的领先,所以我知道,你的脑海就会变成想着‘我不想错过这次夺冠的良机。’”

  维斯特伍德的话并非没有道理。去年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保罗-卡西在最后一轮出发前排在并列第6位,落后领先者哈灵顿3杆,但是卡西在打出65杆之后,最终反超夺冠。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