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夫曼夺冠一半为捡漏 鲍勃霍普精英赛不言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去年从来没有想过能赢得鲍勃-霍普精英赛,直到那一刻来临了,他才开始有那个念头。当查利-霍夫曼重回加州参加第49届比赛的时候,他也不敢拥有那样的奢望,说他可以十拿九稳地卫冕去年他在延长赛中战胜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取得的生涯第一个美巡赛冠军。

  “整天我都没有想过如何赢得高尔夫赛事,也许这样的想法帮助了我——我只是在最后一轮走到第18洞发球台的时候,我才闪现了那样的想法,因为我根本没有冲击冠军的机会。”31岁的查利-霍夫曼说,“贾斯汀(-罗斯)开始那一天的时候领先好多,随后他却开始挣扎了。我的意思是说并不是我令这一切发生的。随后我在第17洞射下小鸟,然后又在第18洞拿下老鹰。很明显,老鹰让我跳了好几个名次。可是我还没有想过取胜,也许那正是我取胜的原因之一。”

  他说这样的话完全说得通。

  第49届鲍勃-霍普精英赛阵容128人,查利-霍夫曼是12位参赛的前冠军之一。总奖金510万美元,鲍勃-霍普精英赛是美巡赛上唯一一场90洞的赛事,也是赛场中两场职业/业余配对赛之一。比赛将在四个球场举行,冠军将获得4500个联邦杯积分和91.8万美元奖金。

  鲍勃-霍普精英赛的挑战来自许多方面,首先是球员要在四天之中征战四个不一样的球场——这可不是一个找准节奏的好方法。风肯定会阻碍人们打出好成绩,特别是在主场地:经典俱乐部。业余球员在比赛中拖拖拉拉是肯定的,那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趣事,可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那也是一个考验。“要让你的精力在六个小时中不涣散去争取一样东西,或者努力取得胜利那是非常困难的。”查利-霍夫曼说。

  不仅如此,球员还必须迅速适应新进入轮换场地的银岩。那个球场是一个沙漠风格的球场,球道非常宽阔,而且也是四个球场中长度最长的一个,几乎有7500码。然而经典俱乐部自从去年的比赛以来也做了大量的改动,包括第二洞、第11洞和第16洞的果岭改造。经典俱乐部的另外一个改动在于第八洞将改成第一洞。前九洞大部分球洞都进行了重新排序,而后九洞则维持着原来的布局。

  整个阵容都要为这些新元素动脑筋,即便他们不想取胜的事情。

  约翰-达利已经与泰勒梅(TaylorMade)分道扬镳,他还没有与任何球具商签订新的合同。他仍旧会使用TaylorMade一号木和三号木,另外他会用Titleist铁杆和Pro V1小球。41岁的约翰-达利上一周在索尼公开赛上获得晋级,可是他却没有获得周末参赛权。本周他继续依赖赞助商外卡参赛,估计他会打完西岸挥杆赛,因为这些比赛他都获得了外卡。

  本周赛事的阵容中出现了两个奇怪的名字。卡普雷斯2007年大部分时间都因为背伤挣扎,只在休赛期打了一些比赛。他计划出山,参加去年美国名人赛以来第一场美巡赛正式赛事。

  大卫-杜瓦尔自从去年10月份以来第一次出山参赛。2007年,他的参赛数字很少,只有七场,2月份之后仅仅两场。去年主要是他太太怀孕遇到了麻烦。大卫-杜瓦尔在1999年赢得鲍勃-霍普精英赛的时候曾经在最后一轮打出59杆。

  今年参加鲍勃-霍普精英赛的演艺圈明星则有肯尼-基(Kenny G)、塞缪尔-杰克逊(Samuel L. Jackson)、乔治-洛佩兹(George Lopez)、查德-迈克尔-墨瑞(Chad Michael Murray)、克里斯-奥唐纳(Chris O'Donnell)、卢克-威尔逊(Luke Wilson)、密特-洛夫(Meat Loaf)、凯文-尼伦(Kevin Nealon)等。

  查利-霍夫曼去年在鲍勃-霍普精英赛赢得个人冠军其实蛮意外的,那倒不是说他去年的战局,原来历史上这场比赛一直不支持没有夺冠的选手。在查利-霍夫曼之前,仅仅两名选手在这场比赛中赢得他们个人第一个冠军:多尼-哈蒙德(Donnie Hammond,1986年)和比尔-罗杰斯(Bill Rogers,1987年)。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