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森光华四射希思被欧巡遗忘 下一个明星站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08  《世界高尔夫》

  编译/姚臣

  又是一年,欢心、叹息、快乐、悲伤;大满贯、奖金、排行榜、名人堂……一切,甩了。拿了一年的球杆扔进楼梯间,当下我们最要紧的事是分享振奋人心的胜利,也许不是你的,但好消息请别拒绝……

  人物:苏珊-佩特森Suzann Pettersen

  西蒙-戴森Simon Dyson

  詹姆斯-希思James Heath

  苏珊-佩特森Suzann Pettersen

佩特森光华四射希思被欧巡遗忘下一个明星站出来

  回顾苏珊过去的一年,毋庸置疑,可以用“光华四射”这个词来形容。挪威人在高尔夫运动上的才华是众所周知,出生在那里的苏珊在这一年的表现足可以验证这句话。

  之前有人预言2007年是魏圣美年,但年初随着奥查娅势如破竹的表现,这种说法也不攻自破。当赛场只剩下奥查娅一个人的精彩时,一匹“黑马”脱缰而出,不是别人,就是我们的苏珊。赢得她的首个大满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至奖金榜第二位;作为索尔海姆杯上为数不多的耀眼星光亮相……,苏珊的华彩篇章才刚刚翻开。

  而现在,我们去见识见识这个姑娘,走,一起瞧瞧……

  个人档案:

  女子巡回赛

  年龄:26

  比赛:

  米切尔LPGA巡回冠军赛

  名次:T6 标准杆:-8 奖金:35,091美元

  ADT锦标赛

  名次:T9 标准杆:-1 奖金:14,000美元

  首先,祝贺你有这么优异的表现,对自己取得的成绩有什么感想?

  今年过得真是超棒。我的身体很好,这是我能持续获得好成绩的关键,而且让我自信满满。

  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颇丰,有没有觉得自己是最棒的?

  当然了。今年我在女子巡回赛上得到不少桂冠,而且赢得大满贯。这些都证明了我自己,我可以!而且我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棒。

  能告诉我们一些独家猛料吗?

  我真的没什么特别的秘密。这么多年一直在辛苦地参赛,四处奔波。即使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我也没有那个精力去应付啊。

  你认为自己现在是“独步武林”,还是要“继续修炼”?

  现在还是破茧成蝶的过程,我想会一直都是。比赛能给人带来激情、兴奋,我很享受,也乐意为之付出。

  有没有觉得很可惜,你之前赢得的五场比赛如果是男子赛,奖金会翻好几倍,800万美元都不在话下。

  我只会将注意力放在比赛上,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能走到今天。女子巡回赛每年都在发展进步,也许不久的将来它的奖金额就可以和美巡赛抗衡了。

  给自己最大的礼物是什么?

  春天的时候,买了一辆BMW X5,给我带来很多乐趣。

  新年有什么计划?

  还没想过,不过我会一如既往地为我的团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接下来的事……,看着办了。

  最想邀请那些人一起过新年,为什么?

  挺刁钻的问题。布拉德-皮特,因为他太帅了。“老虎”,还有美国网球明星詹姆斯-布雷克。(三个都是事业有成的有钱人,她想得倒挺美的……)

  最近又没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出你,找你签名

  当然。如果在路上没人认识你,那样就意味着你打得很烂。每当路边拥着一溜的陌生人,看着这些新鲜的面孔,我觉得很好玩。

  许多人都会在日记里忏悔一些事,你有什么要供认的?

  没有什么要忏悔的,我是一个好姑娘……(如果我信了,那我就是阿呆了。)

  你觉得你和奥查娅之间的差距有多大,怎样赶上她?

  无可置疑,奥查娅是现在的NO.1,而且她是我们每个人的榜样。不过她的标准确实挺高,有点让人难以企及。我感觉自己和她差距在慢慢缩小,有几次还让她觉得有点小压力。

  听到或看到最好玩的事是什么?

  我的教练说去格鲁吉亚的Pine Needles球场,而我却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Pine Needles球场傻傻地等,一字之差,成就了一段笑话。

  在办公室闲聊时,我们编辑计划过两年也派出个同事去打公开赛的资格赛,有什么好的建议?

  坐到沙发上,来杯冰啤酒,放松,再放松,还原最真实的本性,这样就知道自己最适合干什么。(她是不是当时正看着我们。)

  冬天会不会去滑雪,在哪?

  我十二月初就在beaver creek开始滑了。之后回挪威老家过圣诞节。

  我一直认为滑雪是一项死亡游戏,想想如果在失去控制时跌断胳膊、腿或其他某个零件,我全身都发抖?

  我喜欢速度。每天都集中精神活在重压之下,滑雪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放松,而且这是亲近自然的好机会。

  西蒙-戴森Simon Dyson

佩特森光华四射希思被欧巡遗忘下一个明星站出来

  临近岁末之时,戴森受到了极大的鼓励,所以这位来自约克角的高尔夫之子对新年充满了希冀……

  个人档案:

  欧巡赛

  年龄:29

  比赛:

  Volvo精英杯

  名次:T2 标准杆:-1 奖金:347,420欧元

  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

  名次:T15 标准杆:-8 奖金:20,743欧元

  今年球季最后一场在华特拉马的比赛有个不错的结局……

  还不赖,唯一遗憾的是我在第18洞没抓住机会,要不就是我赢了。那样才是一个最完美的结局。

  2008年有什么计划?

  我迫切需要再赢一次,越快越好。我曾经放言自己不畏惧任何对手,所以下一年要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来实现诺言。目标是进大师赛、世界挑战赛之类的比赛,越多越好,来者不拒。

  莱德杯呢……

  还没有考虑到这个上面去。这一次塞弗杯的经历非常不错,如果我去瓦尔哈拉,那就赚翻了,不过这些都不是现在要费心想的事情。

  你刚刚和Nike签约了……

  Nike是运动服装界的知名品牌,他们找我签约,可能是发掘了我身上与品牌相符的某种特质。我会去他们在荷兰的工厂挑选我今年的服装——他们给我设计了不少标新立异的装备,区别与以往风格。

  有没有关注英国足球队?

  他们现在挺尴尬的。我觉得英国足球协会最好在闹笑话之前滚出穆里尼奥。

  谁的表现给你留下深刻印象?

  尼克-道赫蒂在登喜路锦标赛上夺冠。他是个很不错的人,非常努力,我相信他在新的一年里表现会更棒。

  说一句2008年祝福语?

  戴森独霸奖金排行榜。(除非只剩我一个人,就是真的独霸了。呵呵。)

  詹姆斯-希思James Heath

佩特森光华四射希思被欧巡遗忘下一个明星站出来

  詹姆斯好像才刚刚亮相就被欧巡赛遗忘了,不过以他的乐观性格,会不断给我们带来惊喜的……

  个人档案:

  欧巡赛/挑战赛

  年龄:24

  比赛:

  资格赛——圣罗杰俱乐部

  名次:T139 标准杆:+10 奖金:0欧元

  没有获得参赛资格是不是很受挫折?

  很失望,不过依然乐观。我以高尔夫为生,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去年我学到了很多,所以坚信自己在2009年一定会成功回归,赛出精彩。

  好像一开始还不错,怎么后来变成这样?

  一言难尽。年初的时候打得是挺不错,但到了春末时,好像一切事情都在跟我对着干。你知道如果一直忙于比赛的话,是很难提高自己水平的。我就想抽些时间出来调整一下我的挥杆,但没机会。吃一堑,长一智。夏天的时候我就歇了5个星期,想好好练练,但不幸的事也在此时发生了——我受伤了,练习也泡了汤。

  觉得自己可以通过资格赛获得大满贯吗?

  不行。这需要很实在的表现,重要赛事、奖金、排名,还有……总之,压力很大。

  怎么释放压力?

  做得不是很好,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年要打挑战巡回赛。高尔夫是项对脑力和体力双重考验的运动,需要好好谋划一下。

  撇开你的比赛,觉得2007年谁的表现比较出彩?

  当数《世界高尔夫》的编辑欧文,我对他真的无可奈何——那次在Coombe Wood,我教他教得快吐血,真是朽木不可雕也。

  说一句2008年祝福语?

  希思以38杆的领先差距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疯狂的梦想,是吧,但人生岂能无梦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