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恩约翰内斯堡延长赛胜出 第三次收获欧巡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土作战的南非球手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凭借着延长赛第2洞的小鸟球,击败了同胞盖斯-莫瑞(Garth Mulroy)和瑞典球手马格鲁斯-卡尔森(Magnus A Carlsson),拿下了约翰内斯堡公开赛的冠军。这也是斯特恩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欧巡赛桂冠。

  约翰内斯堡公开赛最后一轮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众多球手拥有机会在最后时刻争取冠军,但是他们却相继告别了竞争冠军的舞台。

  作为参赛阵容里最有经验的名将,北爱尔兰人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在第7、8、13、15、18洞纷纷抓下小鸟球之后,有可能拿下自2003年世锦赛NEC邀请赛(WGC-NEC Invitational)获胜以来的首个冠军。可惜,他在第10洞和第17洞吞下的柏忌,却令他大失好局,最终仅以68杆收杆,获得第4名。

  前三天保持领先的本土球手马克-穆利斯(Mark Murless)则发挥欠佳,打出73杆,排在并列第5位。最终,冠军的争夺战变为三位球手的战斗。

  去年在挑战巡回赛排名第7 的马格鲁斯-卡尔森,首先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3杆的271杆总成绩。这位27岁的瑞典人在最后两洞双双抓下小鸟,打出66杆。

  接着下来则轮到了26岁的理查德-斯特恩。虽然他在本轮比赛之前,还落后领先者4杆,但是在最后两洞连抓小鸟之后,斯特恩打出当天最低杆数65杆,总成绩同样达到271杆。而29岁的盖斯-莫瑞也凭借着第16洞的小鸟球,交出了本轮66杆的成绩,取得了271杆的总成绩。

  这样一来,卡尔森、斯特恩和莫瑞三人一道进入了最后的延长赛。延长赛安排在五杆洞的18号洞进行,在第1次的加洞赛中,斯特恩开球不利,打到了球道沙坑,但是随后他用6号铁从209码外将球击中了果岭的中央,赢得了25英尺的抓老鹰的机会。可是,球停在球洞边缘,他只能遗憾地收获小鸟。

  而盖斯-莫瑞和马格鲁斯-卡尔森都依靠一切一推,拿下小鸟。这样,三人打成平手。

  在延长赛的第2洞,斯特恩开球准确地击中了球道,第二杆又成功攻上果岭,留下12英尺的距离。可惜,这位年轻的南非人推杆谨慎,再次错失老鹰,拿下短推的小鸟球。而这一次,他的对手们则失去了竞争力。卡尔森陷入了果岭边的沙坑,没法再次以一切一推完成比赛,而莫瑞则无法抓住8英尺的小鸟推,只能保帕。

  最终,斯特恩依靠致胜的小鸟球获得第二届约翰内斯堡公开赛的胜利。

  “(延长赛)的沙坑球非常关键,甚至我也是这样对自己说的。”斯特恩是南非最近几年涌现出来的新星,去年在欧巡赛奖金榜排名第14位。“当我击出球之后,我就知道它很完美,攻上了果岭。因为这是在延长赛,所以我必须去努力争取,即使只有一半的成功率。”

  本周在约翰内斯堡的获胜是斯特恩个人职业生涯第3项欧巡赛冠军,同时也是他首次在南非本土赛场上夺冠。之前,斯特恩获得了2004年的马德里公开赛和2007年的威尔士公开赛的胜利。

  相比之下,这项欧巡赛第三冠来之不易。“今天的比赛很艰难,我付出了很多。我最近两天的感觉并不是太好,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都感到惊喜。比赛非常接近,我需要一些特别的东西来获得竞争冠军的机会。”

  “老实说,我真的非常开心。”斯特恩说,“在开局之后,我已经远远落后,但是我知道,我需要打出-13或者-14的成绩。当我在最后时刻打出两记好球时,我靠近了自己的目标。我认为-13是相当好的成绩。”

  赛前排在世界第44位的斯特恩是本届比赛204位参赛球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尽管如此,他却承认,只有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才能赢得冠军。

  “任何时候你成为夺冠的热门,我认为这都会带来一些压力。我的开局一点也不好,我一度认为我会处于+3的成绩,但是我能够强势反弹,那就是我最终夺冠的道路。”

  接着下来,斯特恩将休息一段时间,然后为迪拜沙漠精英赛和美国名人赛做准备。“我依然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但是这(夺冠)确实给今年开了个好头。我今年将第一次角逐奥古斯塔的美国名人赛,这应该会相当有意思。我的信心一直都在增强,但是我现在要休息两周,我下一场的比赛也许将前往迪拜(迪拜沙漠精英赛)。”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