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矫正错误挥杆(6) 臀大肌柔韧性和力量专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节课主要解决一个最常见的挥杆问题——摇晃。在上杆的时候,当下肢平移时,右臀移到右脚的右边(右手球员)。这将所有的重量移到右侧,使其过渡到适当的下杆阶段。

  从身体上来说,摆动是由于臀部不能向内转动引起的,这是臀大肌缺乏柔韧性和力量所导致。力量的不足阻止了臀部的转动,削弱了挥杆力量和击球距离。这里,职业高尔夫球手经常说到的“未知因素”是指,臀部以45度角转动,而肩部以90度转动。

  影响摆动的身体因素有:

  ◇ 柔韧性性和臀部力量;

  ◇ 臀部内收肌和大腿外展肌的灵活性;

  ◇ 臀部的内外旋转肌;

  ◇ 臀大肌缺乏力量;

  ◇ 腰大肌缺乏灵活性

  好,现在就开始练习吧!

  1. 仰卧,提臀

  标准杆水平:如图所示,弯曲右膝,将右脚放在左膝旁边。深吸一口气,在呼气的时候将右臀稍稍抬起。吸气,并恢复待初始位置。在下一次呼气的时候,将臀部抬得更高。缓慢移动,并做深呼吸。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2. 倚墙,箭步姿势

  适于各种水平:如图所示,四肢着地,双手垂直于肩部,十指分开,支撑于地,左脚尖靠墙。深吸一口气,在呼气的时候用脚尖压墙,同时将臀部压向地面。吸气并放松身体,然后重复整个过程5~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提示:可以将脚搭在平衡球上增加难度。

  3. 双鸽姿势

  小鸟球/老鹰球水平:左腿上前,右腿放在后面,双膝均呈90度弯曲。将臀部往前压,对着前面一只脚,感受臀部的拉伸。要加大难度,可以将上体往前面一只脚压。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4. 桥式姿势

  适于各种水平:仰面躺在地板上,双臂自然那平伸,将双脚搭载平衡球上。吸气,将肚脐吸向脊椎,呼气并抬起臀部。将注意力集中在臀大肌上。吸气并将臀部下放,呼气并将其再一次抬起。重复整个过程10次。

  标准杆水平:将双腿平放在地板上,脚后跟靠近臀大肌。吸气,将肚脐吸向脊椎,呼气并抬起臀部。将注意力集中在臀大肌上。吸气并将臀部下放,呼气并将其再一次抬起。重复整个过程10次。

  下节课我们将学习学习如何防止思想过于活跃。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