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矫正错误挥杆(4) 腹部稳定和脊柱灵活度专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节课我讲到,某些高差点球手由于下肢乏力,导致依靠上体产生力量,负荷过载。下肢在高尔夫挥杆中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如果下肢乏力将会导致上体用力过度,尤其是在下杆的过程中。要防止这种情况需要获得更佳的平衡性。

  这节课还是讲矫正错误的挥杆。在这一系列姿势中,我们检查了不同的挥杆缺陷,即体能不足导致挥杆缺陷以及挥杆的解决之道。这节课仍然需要借助健身球来练习。现在就开始练习吧——

   1. 躯干稳定姿势  

  准备活动:如图所示,仰面躺在地上,双臂平伸,垂直于身体。双膝弯曲,脚掌平放于地面。

  (1)标准杆水平:深吸一口气,在呼气的时候,将肚脐吸向脊椎,将将胸廓压向地面。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放松,重复整个过程3次。直到你能保持这个姿势,缓慢而平稳地深呼吸5次。

  

  保持腹部的平衡和稳定,将右腿抬离地板一英寸,而不要移动腹部。将右腿放下,切换至左腿,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重复整个过程10次。

 

  (2)小鸟球水平/老鹰球水平:深吸一口气,在呼气的时候继续将胸廓和肚脐拉向地面。将左腿提离地面几英寸,右膝成90度弯曲。在呼气的时候,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重复整个过程10次。

  2. 斜肌拉伸姿势 腹部的锻炼旨在使腹斜肌获得挥杆时需要的爆发力。运动的形式和质量比速度更重要。以缓慢的动作练习这个姿势,当你觉得自己掌握这个运动时,可以增加速度。

 

 

  如图所示,双膝弯曲,将肚脐拉向地板,双手合十,高度跟胸部等高。深吸一口气,在呼气的时候将躯干转到右膝上方。重复整个过程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3. 平衡球上的仰卧起坐

  

  仰卧于平衡球上,滚动平衡球,直到平衡球位于脊椎之下,如图所示。将肚脐吸向脊椎,弯曲躯干呈字母“C”形。双手抱在头后以支撑颈部。深吸一口气,缓慢放低身体,背部不要弓起。呼气,抬起上体,将注意力集中在腹肌上。重复整个过程25次。休息1分钟,然后重复整个过程3次,或3次以上,直到感到疲劳为止。 4. 前臂支地,上体保持平直

  

  老鹰球水平:我每天都练习这个姿势。前臂垂直于上体,支撑于地,十指尽量分开。开始时,双膝跪于地上,将肚脐吸向脊椎,注意不要让背部塌向地面。伸展一条腿,并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10次。放松并重复这个过程。最后以前臂为支撑做俯卧撑,保持这个姿势3分钟。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5. 侧卧于地,转动脊椎 在这个姿势中,我使用了泡沫卷置于肩胛骨下方。如果没有海绵卷可以使用浴巾卷代替,或者两者都不使用也行。

  

 

  这是动态瑜伽姿势。如图所示,左肩在下,将你的腿弯曲成90度。双掌合拢。深吸一口气,在呼气的时候,舒张上体,并将右臂放到地面上。吸气并恢复到初始位置。重复整个过程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提示:在做脊椎转动的时候一直保持双膝并拢。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