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消除紧张让挥杆轻松 矫正握杆姿势增强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09:13  新浪体育
球技-消除紧张让挥杆轻松矫正握杆姿势增强力量



  新浪体育讯 我对学员进行了训练前的理想、需求和目标的问卷调查。我使用这份问卷已经20年了,最常提到的目标是“控杆越好距离越远”。许多球手拥有扎实的基本功,铁杆和短杆都不错,但是仍然缺乏开球技术。在你自己想提高技术时,是否出现过你越想增大发球距离,反而打不好球的事情。相信我,这样的情况不止你一个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出现了四个典型的错误,除了那些打球轻松自如的球手可以帮助你,我的总结将对你有巨大的帮助。

  ◇ 导致握杆紧张的原因,如何消除紧张

  我只要看看一个人的握杆时的紧张程度就能判断他能否打好球。紧张可能引起引起瞄球不准,挥杆不流畅,打出曲球。紧张是如何影响身体力量和精确度的?通常是一些不好的想法会导致你产生紧张:

  ——将你的挥杆技术看得太机械了;

  ——将力量和速度相混淆;

  ——回忆起糟糕的经历;

  ——对挥杆不确信。

  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握杆太紧,然后试图用手和前臂挥得更快。运动科学研究了PGA和LPGA上的长击球手,发现这些球手具有几个共同的特点。他们站立时,双手肌肉比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肉都放松。这儿有几个建议可以帮助你发球时更加放松,更加泰然自若。

  ——挥杆开始时,将注意力集中在你的心脏上。深吸一口气,数到5,呼气,数到5。这将使你握杆较轻,挥杆柔和;

  ——以缓慢的动作小幅度试挥。注意腹部的转动,双手和双臂自由挥动;注意杆头的重量;

  ——在你走进瞄球位置的时候,回忆击球最干净利落的时候,当球离开杆面时的良好感觉。

  如果你没有什么好的挥杆可资回忆,那么可以想想让你感到愉快的一些事情,比如你的家庭,你的宠物。

  ◇ 指拇伸长导致握杆失误,利用橡皮筋纠正

  握杆失误导致大量的力量损失,一个特别的错误就是,左手指在握把上完全伸展开。这种指拇伸长的姿势将引起挥杆的连锁反映。对于生手来说,这将形成很弱势的左手握杆,最后,腕部和球杆的转动失误,使挥杆不能到达顶点,也就不能与地面保持平衡,必然导致下杆过早。这发现一个窍门:一个手指就可以影响挥杆失误。所以问题是:你的指拇是靠上还是靠下?

  最好的方法是,利用橡皮筋练习指拇缩短。将食指朝前,虎口闭合。用橡皮筋缠住拇指和食指,将其缠在一起。现在将你双手放在球杆上。一段时间以后你就适应这种挥杆时缩短拇指的方法了。

  (本文作者:Brad Brewer,PGA职业球手,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Shingle Creek 高尔夫俱乐部Brad Brewer高尔夫学院任教)

  (雨文)

  编译:王强春 QQ:56279351 MSN:icla@qq.co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