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冠军赛度假型球场 访亚龙湾高尔夫球会陈亚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6:24  商旅报

  位于海南三亚的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因美丽的热带风情和精彩不断的大型赛事为高尔夫爱好者们所知晓和喜爱,成为国内一家知名的品牌球会。至今,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曾举办九届国内外高规格职业赛事,各类知名的商业和团队赛事也纷纷落户亚龙湾,使亚龙湾成就了“赛事之家,汇聚之所”的美誉。球会斥资近3000万元,对会所进行了全面的装修改造,并加建了部分客房,以亚龙湾九届职业赛事冠军命名的九间“冠军之家”高尔夫主题客房的亮相,更成为点睛之笔,创造了国内先例。记者就亚龙湾高尔夫球会下一步发展目标等对亚龙湾高尔夫球会董事总经理陈亚雄进行了专访。

  问:亚龙湾一直是赛事不断,吸引了众多国内知名企业的赞助,此次赛事又吸引到了亚洲500强企业鹏华基金的赞助,球会如何吸引赞助商并保持这种良好合作关系的?

  答:我们的目标是为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一个更高品位的推广平台。开业以来对赛事有要求,球会也有自己的诉求,冠名赞助比较适合高尔夫群体,与球会内在品质要求分不开,只有品牌与品牌无缝对结,才能相得益彰,我们与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保持长期的联系,之前有合作的意向,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这次正好借会所装修完毕重新开幕这个机会达成合作,以后也会有长期的赞助可能。

  问: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预想?

  答:今年是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开业的第八个年头,接下来进入调整期,可能会用两三年时间,将以前积累的经验沉淀一下。第一,将运作方面取得的经验和实践与业内分享。第二,整个团队进一步提升,明年我们将引进先进的理念,提升团队凝聚力和责任心。第三,有机会承接更大的赛事,能让亚龙湾保持企业活力,不断的实践、学习、进步。

  问:众所周知,因为地理区位和气候的特点,海南目前高尔夫还是定位于度假型,因为本地球员的缺乏,存在明显的淡旺季特点,请您谈一谈淡季营销的观点?

  答:客观的认识淡季,首先是管理和服务理念;其次是位置,部分球场位置偏僻,不可避免地存在淡季。我们地处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位置方面占了一些优势,但同样还是面临淡季的大环境,这要引起海南高尔夫同行的重视,并整合行业的力量做出积极的应对。

  第一要整合行业和政府做好宣传,开拓国际市场,注重挖掘反季节优势,开发和海南存在季节反差国家的客源,如今年开发的澳洲团,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二是积极争取政府的引导和政策,巩固海南旅游目的地的政府目标,争取航权开放,规范旅游管理,为海南旅游创造一个和谐的大环境,相互补充促发展。三要借助政府、行业和当地媒体的力量来普及本地高尔夫,培养本地球员。

  总之,要正确认识到淡季是客观存在的,但是心理上、管理上应该不存在淡季,要如何淡化淡季的观念,化消极变积极因素,还需要进一步做很多有益的探索。

  问:装修后球会会有怎样的发展方向,明年球会将会举办哪些赛事?

  答:我们的定位是冠军赛度假型球场,以后还会继续办比赛,级别也将越来越高。我们的9个冠军球员中有一个是台北的谢玉树,还有张连伟,以及一些新生代的冠军,如泰国小将Chapchai Nirat,在我们的TCL精英赛上夺冠,在汇丰杯上也打得不错;世界排名前40位的球员有10多位到过亚龙湾高尔夫球会,这些好的题材需要不断地积累,我们也将不断地产生冠军套房。对于三亚整体而言,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只是一个小企业,一个小点,但是要对社会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本报记者 段恋 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与管理专题 |2009高尔夫与管理专题   陈亚雄专栏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