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树豪:让我们期待2008年观澜湖世界杯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1月25日,深圳】为期四天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美国队与苏格兰的三场加时赛后,以苏格兰队胜利而精彩落幕,划下一个圆满的句号,老将蒙哥马利在现场近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忍不住心中激动,挥手致意。

  在今年的观澜湖世界杯主场——奥拉沙宝球场18号洞,举行了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在现场近万名观众的热烈欢呼声中,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为冠军苏格兰队颁奖,老将蒙哥马利和搭档接过这个金光闪闪、重达82公斤的世界杯奖杯。尽管在三场加时赛后已精疲力竭,苏格兰老将蒙哥马利和搭档马克沃伦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高举起这个比成年男子还重、代表着世界杯五十年来,数百位球星为国家荣誉争霸的风云变幻历史的奖杯!他们的名字,将镌刻在这座奖杯上,流传后世。这座象征着高尔夫运动至高荣誉的奖杯,将在此停留12年,直到2019甚至更久远的时间。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在闭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组委会和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向夺得冠军的苏格兰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参与这项盛事的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说,“4天来,我们一直期待着这个成功的时刻。世界杯的冠军队只有一个,但是,我要向全部参加赛事的2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56位选手表示祝贺和感谢”,“因为大家一起,共同开创了54年世界杯历史的一个新纪元,为世界杯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力。本届世界杯,共有超过15万现场观众和数亿的电视观众参与,我相信,将会有更多的人士深受各位选手的感染,投身高尔夫运动,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欢聚、友谊和健康。”

  朱树豪博士并向PGA国际联盟、国际高尔夫球协会、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高协、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和东莞市人民政府和合作伙伴欧米茄一一致谢。

  最后,朱树豪博士以一句精彩的结语,结束了这场盛大、精彩的闭幕式——“让我们期待2008年再见!” 2007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圆满落幕,标志着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办这次全球体育盛事的成功。正如外电评论员所述:只有一年比一年好,相信接下来的十一年,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将以更全新的面貌、更一流的水准,将这项高尔夫奥林匹克运动举办得更加完美!

  本次观澜湖世界杯,从一开始就获得了上至国家领导、省市相关领导的支持,并获得欧米茄独家12亿元冠名赞助,以及一汽奥迪、民生银行、联想ThinkPad、思科的全程赞助,并有超过一千名志愿者报名义务支持世界杯工作,可以说,在社会各个阶层的全力支持下,这项北京奥运会前在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体育赛事,获得了全面成功!

  高尔夫世界杯在中国连续12年的举办和今年的成功举办,首先意味着中国与世界主流体育运动的接轨,以及中国和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有了举办全球顶尖高尔夫赛事的能力和条件。虽然国际高尔夫已经有500年的历史,而中国只有20年的历史,过去最有影响力的高尔夫赛事一直是在欧洲和美国区域内,这次,观澜湖能够打破欧美的垄断,首次将国际最高级别的高尔夫赛事带入中国,并全面获得成功,让中国体育在世界主流社会得到了更大的认同,也让世界主流体育项目和中国有了全面的交流。不仅会推动中国高尔夫竞技水平走向世界,还能够推动中国体育的观念、市场与形象进一步与世界接轨。

  而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连续12年在中国举行和今年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文明进步和强大。可以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这项赛事进入中国,将为中国体育文化的国际交流创造一个重要的平台。特别是21世纪前20年,是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中国将以更开放和广阔的视野推动经贸体育文化的国际对话与交流,这就需要更多的平台、桥梁和形式。这项比赛,在长达12年的时间会持续吸引大批国际媒体、各国政要、国际企业家、以及众多的国际观众,关注中国,创造一个最佳的宣传推介舞台,带动一系列的经贸旅游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中国与世界同步发展的魅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朱树豪在香港病逝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