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高球赛西蒙尼斯夺冠 梁文冲巩固奖金榜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7:00  新浪体育
香港高球赛西蒙尼斯夺冠梁文冲巩固奖金榜优势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像一部悬念丛生的魔幻大片,像一部巧妙布局的悬疑小说,甚至诡异得有如粉岭球场的草纹……你可以尽情地发挥想象力,但无论如何,你都很难猜到2007年香港公开赛的结局将以这种情节出现。

  星期天的第18号洞,卡尔森双柏忌,崔京周柏忌,西蒙尼斯柏忌。然后西蒙尼斯赢捧起了三年里的第二座香港公开赛冠军奖杯,卡尔森与崔京周并列第二。

  绝对的虎头蛇尾,卡尔森离开18号洞果岭时脸上发红,沮丧而羞愧,他在最关键的时刻用了一切三推,在数万观众的眼皮底下上演了四天来最糟糕的表现。

  西蒙尼斯最后一洞的表现同样难称优秀,甚至错失了一记1码多的短推,不过当他离开18号洞果岭时,却神情严肃,步子迈得飞快,紧接着拿出一根雪茄叼在嘴里……这大概是西蒙尼斯第一时间给自己的奖励品。

  本届香港公开赛最后的情节应该这样撰写:当比赛进行到最紧张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两名欧洲人开始玩起了“手枪里只有一颗子弹”一样的自杀式决斗,你一枪我一枪,最终那颗子弹从卡尔森的脑门穿过。

  这仍然是欧洲人的胜利。

  不过韩国人崔京周差点收到一份天上下掉下来的大礼,如果那颗“子弹”转多一轮的话,或者在两位欧洲人之前离开果岭时,他能像前三轮那样打一个平标准杆。当崔京周在休息室里通过大屏幕看着最后的情节,你猜他会干什么,“天那,我最后一洞只需要打PAR。”也许就是这样。

  事实上18号洞果岭并没有像星期天下午这么复杂,前面三轮,卡尔森和西蒙尼斯分别在这里打了一个小鸟和两个标准杆,崔京周则在这里打了三个标准杆。

  剧情在星期六埋下了伏笔。西蒙尼斯描述决赛轮的战术时说,“我将在前9洞给卡尔森施加压力。”卡尔森得悉后便在前9洞打得很警惕,至转场时他仍然领先西蒙尼斯4杆,于是守住胜果成了卡尔森唯一的念头。

  卡尔森和西蒙尼斯斗法的时候,并没有想到崔京周正在一步步向其逼近,前9洞打出低标准杆2杆的崔京周悄悄超越了西蒙尼斯跃居第二,接着他10号洞抓到小鸟并在13号洞射落老鹰,突然窜升至并列第一,卡尔森开始感受到星期天的压力正在阵阵袭来。

  经验丰富的西蒙尼斯在后9洞开始后也开始发力,他得到与崔京周完全一样的机会,并抓住机会分别在10号洞和13号洞收获一只小鸟和一只老鹰,将差距缩小为两杆。卡尔森重压之下终于崩溃,15号惨吞柏机并目睹西蒙尼斯在16号洞再抓小鸟,然后两个人重新回到起跑线并上演了香港公开赛历史上经典的18号洞传奇。

  中国球手梁文冲今天打出平标准杆,以四轮272杆(68-66-68-70)并列第15位。由于此次亚巡赛领先的球手普遍成绩不佳,这样梁文冲在亚巡奖金王的争夺上就进一步拉大了差距,荣获本赛季奖金王的希望越来越大。另一名中国球手张连伟以四轮281杆(70-68-71-72)获得并列第50名。

  浏览详细成绩

  (阿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