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球场生存技巧(2) 锻炼协调能力不凭直觉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 记住回转脊椎

  当击球的时候,球杆经过身体,髋部随之转动。当身体转动的时候,为了保持平衡,脊椎必须稍稍离开目标——这就是“停留在球后面”的身体转动。依靠力量、柔韧性和挥杆方式,你必须有或多或少的转动(幅度在5~10度之间),但是,优秀的球手脊椎有些回转动作。

球技-球场生存技巧(2)锻炼协调能力不凭直觉打球

  4. 热身运动,训练力量

  大力练习这个热身运动。站直身体,连续挥杆,中间不要停顿,仿佛你在练习齐腰高的快球(

棒球)。保持连续挥杆,同时逐步将脊柱角度过渡到正常的挥杆姿势,直到你的杆头切到草皮。重复5次,你就会适应。

  5. “盖球动作”锻炼协调能力

  高尔夫挥杆是一个复杂的运动,各个关节都在活动,活动的指令也各不相同。转身适当的挥杆使身体的各个部分完全协调同步,产生更有力更精确的击球。你可以运用下面的练习来锻炼自己。

球技-球场生存技巧(2)锻炼协调能力不凭直觉打球

  设想你的瞄准地点完全位于球的后方。然后,将你的杆头放在适当的位置,左手离开握把,压在握把顶端(右手球员,如图),这样你就可以用一只手握稳球杆。现在,用你的右手模仿挥杆,使其移动到挥杆顶点,然后下挥,通过击球区,位于你的前臂部下面。我将这称为“盖球动作”,因为,它使前臂前挥通过击球区,而脊椎并不开放。这样,肩部就可以在击球时盖住球,让手臂回到你的前方,仿佛它们在瞄球一样。

  6. 不要凭直觉打球

  当你感到有足够力量将球击到你瞄准的地方时,实际上这是在消耗你的力量,因为它减少了身体旋转。因为当你过度追求距离时,你的上背不可避免地会发生前倾,每倾斜1度,你就会失去2度的转动。在正确的站姿中,在瞄球的时候尽量不要影响你的肩胛骨,确信你是从髋部弯曲而非膝部弯曲。如果你是从腰部弯曲,你的背部也会弓起,那就无法打好球了。

  (本文作者:T.J. Tomasi,美国百名优秀教练之一,其高尔夫挥杆著作深受欢迎,目前在美国康涅狄格州Middlefield市Lyman Orchards高尔夫学院任教)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