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第8洞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7:51  新浪体育
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第8洞介绍



  新浪体育讯 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是随着区内对高尔夫的普及而建成,俱乐部的设计映照着上海作为一个传统及现代双结合的城市风貌。俱乐部由Nelson & Haworth负责设计,坐立于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内,邻近上海西郊名山佘山。

  该18洞的比赛场地全长7140码,果岭以本特草铺设,而球道、发球台及与长草区则用海滨雀稗铺设。深谷、陡坡、大量的树木及水合理地融会在这个独一无二的设计上。Nelson & Haworth决心把赛场设计成为在上海地区,一个地势最崎岖及树木最茂盛的高尔夫赛场,他们的设计理念最终调配了160万立方米泥土来建造这个独一无二的高尔夫赛场。

  第8洞,标准杆5杆,603码

  “汇丰冠军赛”举办三年来,从没有人在这里打出老鹰球!从没有人能在两杆内攻上果岭!也只有少数人曾经这么尝试过。超过600码的距离,经常伴有大风,即使打上果岭,小球也未必能停留在果岭上。

  这是高尔夫比赛中为数不多的三杆上果岭的五杆洞之一,你可以看到多数选手利用3号木开杆。第二杆的关键是留在球道上并打出合适的距离。多年来,我们在“汇丰冠军赛”期间曾多次看到选手的第二杆打进右侧的长草区,其落球点位于100至130码的范围内,实在难以预料。由于长草区厚密的长草,许多选手击球偏短,结果小球掉入溪流。

  即使成功留在球道上,第三杆依然充满悬念。果岭大起大伏,球速极快,仅有少数几个落点可以选择。一旦飞过果岭,那就全完了!如果掉在果岭后边的长草区或沙坑中,那么下一杆肯定会顺着斜坡滚落到水中。理想的情况是小球落在爬坡推杆的球位,但果岭前方的溪岸区经过修剪,很容易导致小球发生旋转,落入水中。五杆保平是个不错的成绩。在第8洞你需要打出三杆好球攻上果岭,但即使这样您仍可能遭遇推杆噩梦。非常棒的一洞!令我充满敬意。

  球洞统计数据:2007年,第8洞每轮都是球员的“伤心地”。四轮比赛中,一共打出了22个双柏忌、5个三柏忌以及1个四柏忌。南非选手安东·海格最惨,四轮比赛在该洞的总成绩超出标准杆7杆。2007年比赛的平均杆数位列所有五杆洞之首,高达5.13杆,这也就毫不奇怪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