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高尔夫是跟自己较劲 记“传媒高球手”王维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9:41  高尔夫星期三

  文/Sassi

  挥别高手云集的北京站,别克高尔夫挑战赛第六站来到了西安亚建高尔夫球场。深秋时节,亚建球场里,一棵棵挂满橘红果实的柿子树、碧绿柔软的垂柳、清雅舒展的荷塘,雨雾缭绕的远山和一组组在雨中激情挥杆的别克车主们,构成了一幅充满自然情趣的水粉画。“传媒高球手”王维超,便身在其中。

  当过记者,下过海,现在创办了DM杂志《品味》并任总策划的王维超就是一位出色的“传媒高球手”。

  说起与

高尔夫的结缘,和大多数球友一样,王维超也是被朋友们拉进圈子的,没想到一碰上“绿色鸦片”后便爱不释手。早在2000年,王维超就已经成为亚建高尔夫的会员。在西安地区的球友中,王维超拥有很高的知名度。

  王维超并不认同高尔夫是一项贵族运动的说法,“高尔夫开始的确是有钱人的游戏,但现在正在向大众化发展,打高尔夫球的人越来越多,这不是贵族运动,而是高雅运动,你可以不喜欢,但不可以不尊重。要说能培养什么,的确有陶冶情操的作用,想想在开阔的绿茵场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这不是其他任何运动可以比拟的。”

  高尔夫不同于其它的运动,它是跟自个儿较劲的,即使是最好的球手,每场球赛都存在遗憾,王维超非常认同这一观点。“打高尔夫的过程,就是自我挑战的过程。它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挑战的不是体力,不是技能,也不是极限,而是你的精神和你的内心世界,自己打得好与坏,既不能怨天,也不能尤人,一切都在自己掌握。高尔夫同时又是一项需要诚实和坦荡品质的运动。秉承绅士风度和宽容礼让是高尔夫需要遵循的一种基本态度。”

  现在,打高尔夫已经成为了王维超生活的一部分,每周他都会抽空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打上一场球。对于业余比赛基本上也是风雨无阻,有空的时候更是穿梭于全国各地的球场,成绩也稳定在85杆左右的水平。

  “我一直觉得打高尔夫就像在驾驭一样东西,对于一个企业的管理者来说,这一点是相通的。打高尔夫不是用来培养贵族气质的,是帮助你拓展视野结交朋友锻炼身体的。”这就是王维超的高球心得。

  球打得好,由他负责的DM杂志《品位》同样也办得有声有色。经过近五年的发展,目前《品位》杂志已经是陕西省高尔夫球协会的指定刊物,同时也是全国高尔夫俱乐部的交流刊物,在业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在西安男性化DM杂志中位居第一。

  作为杂志的当家人,王维超还亲自策划了包括“品味女人秀“及”品位杯高尔夫邀请赛“等多项活动。

  能将爱好融和到工作中去,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如此看来,王维超所从事的,便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