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高尔夫女子第一人张娜:闪耀日巡赛还远远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2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高凯

  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出生的中国人中,张娜是个出现频率排在前几位的名字,如今几个比较出名的“张娜”中,加上“高尔夫”限定的这一个风头最劲,这个张娜从二00六年末到二00七年席卷了整个中国及至轰动日本,二十五岁的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今年日巡赛中已是连夺四冠。

  去年,张娜表露心声:“今年我的目标是通过日本女子巡回赛的资格赛获得明年日本女子巡回赛的正规比赛资格,为自己,为所有关心我的人……”言出必行,她成功通过持续半年的残酷资格赛的考验,成为了中国第一位获得了日本女子巡回赛资格的选手,并一路过关斩将,成绩呈直线上升趋势。

  今年九月,张娜在此项赛事本年度第二十六站比赛中以二百零八杆、低于标准杆八杆的总成绩再次夺冠,收获了一千二百六十万日元的巨额奖金。而这,已是张娜第四次在日巡赛上捧起冠军奖杯。她目前以四个冠军头衔和七千六百五十万日元总奖金排在奖金榜第四位。

  张娜了不起,她成了中国最为出色的

高尔夫球手,在神户夺得第一个冠军后,组委会打破不升国旗的惯例,在赛场升起一面五星红旗。中国高协发来贺电说,张娜的骄人战绩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掀开了历史性的新篇章。凭借着出色的球技和谦虚、礼貌的态度,张娜在日本迅速走红,成为高尔夫球迷竞相追捧的偶像级人物。如今,赛场上的张娜比日本选手享受着更热烈的掌声,每站比赛结束后,日本观众都排成长龙等待张娜签名。

  从二000年的高考落榜生到如今的亚洲高尔夫女子第一人,张娜经历了不平凡的成长历程。

  七年前,张娜高中毕业,高考落榜,父母希望她能再考一年,倔强的张娜不愿意。偶然听到有个高尔夫球场做球僮的机会, 张娜说,“我当时根本不知道什么是高尔夫,就是很想找到工作,然后自立。”

  张娜先做了一个月的球僮,开始练球就马上表现出了天赋,三个月后,就打八十多杆。在国内的一番打拼后,她小有名气;去年年底,张娜通过日巡赛资格考试,成为第一名进军国际职业赛场的中国女球手,日巡赛是仅次于美巡赛的世界第二大女子职业高尔夫球赛事,参赛仅七个月,张娜就荣登奖金榜第四的位置。对于二000年才开始学打高尔夫球的张娜来说,通向胜利的路似乎并不漫长。一般球手要花十几年走完的路,她只用了短短七年。

  二00七年已经成了张娜迄今为止最风光无限的一年,目前正在日本继续征战的张娜在电话采访中回忆说:“当时拿到日巡赛的资格是最近以来最高兴的一次,因为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很兴奋,很有成就感。我一直喜欢把目标定得高一点,去日本前人家问我第一年打日巡计划取得怎样的成绩,我说:‘前二十名吧’,师傅的台湾朋友觉得我在吹牛,他认为我要是打到第五十名保住明年的参赛资格就很了不得了。”

  “我希望日巡赛能继续打出好成绩,有人觉得我参加的比赛太密集,体能上有可能出问题,我觉得不存在这种担心,因为打球是我的工作,调整好身体状态打好比赛是我应该完成的事情。我不怕苦,一直都是这样,我觉得我这人不聪明,现在走到这一步靠的是机遇和努力。”

  尽管已经造就了近乎完美的成功之路,但张娜还远远没有满足,“说实在的,现在日巡赛的冠军已经很难让我再兴奋起来了,这没什么,就像其他所有人完成工作计划一样,只不过打球是我的工作,现在拿冠军只不过是按照工作计划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指标,没有什么更多的兴奋的感觉。”

  张娜坦言:“接下来我的目标当然是朝着美巡赛努力,我想,等到真的打进美巡赛,我会再次兴奋的,因为又迎来了新的起点。三十岁以前一定要站在高尔夫的世界最高领奖台上,我会为了这个目标继续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