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尔夫12罗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9:24  高尔夫星期三

  文/张亮

  自电影《十一罗汉》上映后,制片方马不停蹄地赶制出了《十二罗汉》和《十三罗汉》,在全球掀起罗汉狂潮。殊不知,在高球界,早就有自己的“十二罗汉”,而且是以每年一次的频率,以总统杯或莱德杯的团体对抗赛形式向全球公演。

  9月27日-30日,由尼克劳斯率领的美国队12人组与普莱尔担任队长的国际队12人组在加拿大皇家蒙特利尔俱乐部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总统杯赛事,最终,美国高尔夫12罗汉以19.5对14.5的大比分,大胜国际队,顺利卫冕总统杯。

  在电影《十二罗汉》里,每个罗汉都是不可或缺的,但是,也必定有一个主心骨的推动,演出才会圆满。在本届总统杯上,老虎-伍兹自然是其中的核心。此前,老虎身上背负着“个人赛为王,团体赛为寇”的恶名,他与米克尔森之前在莱德杯上组队出赛的大溃败,更是成为人们一再的谈资。这次出征皇家蒙特利尔,老虎可谓多少修正了这一形象,尽管不曾像他在个人赛上那么狂野地夺冠,但是,他仍旧为美国队贡献了三分,取得了连续两场团队比赛胜利。尽管他在个人对抗赛上负于加拿大本土球星麦克-维尔,但是,他的这一胜利,已经使得他在团体赛上的战绩大为体面了。

  这次不仅老虎打了翻身仗,米克尔森也不再是往年那副在大满贯赛事之后就油尽灯枯的衰败形象,被维杰-辛在赛前一句“米克尔森是谁?”激发的雄心勃发的他,在单人对决上,终于找到了宣泄口,他的对手正是维杰-辛。他以剩4洞赢5洞的巨大优势给维杰-辛好好“上了一课”。

  自然,光靠老虎一个罗汉还成不了事,自《十一罗汉》到《十三罗汉》,每次罗汉们都有新鲜血液注入,每次的新罗汉都为这个团队带来新的冲击和贡献。这次,初次入选美国队的伍迪-奥斯汀即是其中的典型。整个一周的赛事充分展示出他的火暴、他的斗志,44岁的新人成为了美国队精神上的领袖。这一周,奥斯汀周五在第14洞摔进水塘的意外更为他赢得了一个新的绰号:“水人”。

  前美国名人赛冠军麦克-维尔之所以进入皇家蒙特利尔,多少凭借的是他的本土球星的身份。国际队队长普莱尔发给他的外卡一度引起人们很大的争议。但是,当维尔在最后一天与老虎的单人对决赛事上赢得最后两洞,反过来打败老虎时,却让在场的加拿大球迷觉得是自己取得了胜利,而不是美国队取得了胜利。他的胜利,甚至赢得了对手老虎的尊敬,“我告诉他我很骄傲他应对的方式。”老虎说,“他承载着整个国家的期望。不是太多人能像他那样打得如此之好。他应对得很精彩。”球迷们对他的这一个人胜利所表现出来的热情,甚至比他4年前赢得美国名人赛还要激动人心。

  即便国际队这次以大比分落败,但是,他们拥有维尔,有了维尔的完美发挥,美国

高尔夫十二罗汉的胜利才赢得了更多的喝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