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克车主志:沙坑将军张晶宇与“六传手”赵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9:22  高尔夫星期三

  文/棉花 图/赵维君

  南征北战,别克车主挑战赛第五站来到了北京。金秋的北京,秋高气爽,CBD球场垂柳依依,水色旖旎。北京的别克车主们豪迈挥杆,成绩斐然。无论是经验丰富的前辈,还是初出茅庐的后生,都挥出了一份淋漓的气势。

  最初遇到高尔夫的时候,张晶宇并没有料到自己有一天会恋上高尔夫,并会为这个小小白球放弃当时已经做得很不错的IT专业,转投高尔夫领域。

  如今,张晶宇的身份是高尔夫地带的副总经理。当年在IT战线奋斗时的朋友和客户,现在关系依旧,只是相聚的场所换成了高尔夫球场。

  回头看,真正邂逅

高尔夫球的那年,是在2002年,其实,早在两三年前,就因身边客户多是高尔夫爱好者,便心怀憧憬,但直到真正挥杆的那一刻,才领略到个中奇妙境界。此后相继请了四个专业教练,又在家里看DVD钻研球技,如今成绩不俗,时常能打出80杆左右的成绩。

  “高尔夫打得好坏其实就是比谁更快速懂得掌握技巧,科学地利用杠杆原理,这点非常重要。同样重要的是初学者一定要找个专业的教练,掌握正确的姿势,避免少走弯路,否则,即使你努力勤奋,但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成了球场上的朱时茂。”张晶宇笑着幽上一默。都知道朱时茂的球技不错姿势独特,就因为初学时没有专业教练在旁纠正击球姿势。

  如同任何一位业余球手一样,张晶宇同样也有着许多或尴尬或好玩的趣事。最尴尬的是刚学打球时,有一次将球打到沙坑里,想将球救出沙坑,结果手忙脚乱却把球送到另一个沙坑,狠狠地挥杆再救,竟然又将球送回到初次落入的沙坑。当时,又好笑又好气,几乎晕倒在沙坑前成为“沙坑将军”。最好玩的是在冬天打球,低温让果岭和球道都很硬,河道也结了冰。最开心的是将球打到河道的冰面上,球会高高低低地向前弹跳,从河道的冰面上跳回到球道上,那个时候,比天上掉下馅饼还要高兴。而印象最深的是去云南玉龙雪山球场打球,因为空气稀薄,球击出去后的速度要比其他地方的球场快15%,那种感觉真是爽快。

  让张晶宇印象深刻的趣事还有很多,只是把当初对高尔夫的爱好转变成了事业来发展,是否意味着失去了本该有的许多乐趣呢?

  “高尔夫是一项健康的运动,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社交手段。工作并运动着,两全其美,快乐自然一直在其中。”张晶宇笑着说。看来,从IT领域转换到高尔夫领域,于他,真是换对了。

  “六传手”赵雷

  在果岭上,赵雷为了成功将小白球推入球洞,前、后、左、右,一共推了六推才大功告成。他自己忍不住低着头笑,旁边看的人,也是忍俊不禁。

  一问,才知道,这是他第一次正式下场参加比赛,而在这之前,他只下过两三次球场而已。和很多后来着迷于高尔夫运动的人一样,赵雷也是被朋友们拉下“水”的。身边朋友多是喜爱高尔夫之人,为能拉他同去,有朋友送他一套球杆,让他再找不到理由推托,只好跟着一起去。一来二去,朋友放杆钓“鱼”,他慢慢上“钩”。

  曾在银行工作的赵雷,凭借出众的身材和良好的运动体质,是单位篮球活动的核心人物。离开银行后,他做起了建材设备,身边能凑到一起打篮球的人少了,便在朋友的引诱下,转向高尔夫运动。第一次下场打球时,被分到同一组的竟然是以前工作的银行的老行长。第一场球便打丢了十几个球,好在,有老行长一路指点,只一场球,便球技见长。

  这一次参加赛事,分到同一组的都是经验丰富的前辈,一路上给他不少的指点,他不负重望,后几洞竟然一路跟着同伴以同样的杆数攻上果岭,成绩绝对是突飞猛进。

  最终的成绩是134杆,原本以为BABY奖非他莫属,最终却发觉在他之前,在他之后,不止一人。

  “这个冬天,要打5万个球,要把球技大大地提升一个台阶。”赵雷一边说一边呵呵地笑。其实,对于他来说,只一场球,就如此大进度,如果打5万个球,明年的别克车主挑战赛,说不定他就在领奖台上呵呵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