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端人才稀缺 中国高尔夫产业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第一家高尔夫球场的建立到现在,中国高尔夫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发展,在高尔夫行业目前快速而繁荣发展的背后,正在开始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品牌危机、资源危机、两级分化、硬件消耗、低端的管理……已经成为中国高尔夫进一步发展的巨大阻力。在巨大阻力的背后,人才问题首当其冲。

  解决行业问题我们已经提及多年,但是十几年过去并没有大的改观,重要原因之一是高端经营管理人才的匮乏。

  最近几年高尔夫产业品牌同质化、低端管理方式的出现,以致于高尔夫行业出现严重的两极分化的趋势,一定程度上都可归结于高端经营管理人才的缺失。

  我们强调突破性思维是解决行业问题的根本武器,突破性思维是高端人才的核心价值,同时这种思维更是一种行业的战略性思维。二十年的中国

高尔夫现状证明了一个事实:缺少战略性思维的行业注定会落入低端行业的大氛围,无论血统高贵与否,最终会丧失掉他一贯高贵的一面,目前,在缺少高端人才支撑的前提下,中国高尔夫产业已经开始暴露出低端、脆弱,不堪一击的一面。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远方教授在谈到高尔夫人才培养时指出,“中国高尔夫产业所面临的艰巨课题之一是缺乏一种高端的、有效的行业保护手段,与其它成熟型产业相比,中国高尔夫产业缺乏高端型经营管理人才,在这个前提下,中国的高尔夫产业正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冲击,行业面临危机。”

  高端人才培养不利是中国高尔夫产业的一个致命伤!最近几年引发了相关领域的普遍关注。

  为解决中国高尔夫产业的人才匮乏问题,一个专门针对性培养中国高尔夫行业高端管理精英人才的机构“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尔夫EMBA项目中心”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创立,目的是为中国的高尔夫产业培养更加优秀、更加全面的高端经营管理型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尔夫EMBA项目中心是国内唯一一家集产业经济研究以及高尔夫高端经营管理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研究机构。该中心依托人民大学商学院在产业经济研究领域以及企业管理领域的深厚经验,整合本土及国际先进的高尔夫运作机构以及高尔夫学院共同打造中国高尔夫行业最顶级、最权威、最高端、最实战的高尔夫管理中心。该中心的使命就是通过对行业的研究以及对经营管理知识的传授,缩短中国高尔夫与世界高尔夫产业的发展差距,不断地为中国高尔夫行业快速发展输送各个领域的高端经营管理精英。中国高尔夫产业高端管理人才的匮乏问题有望在一到两年内得到初步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