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火酿灾家人无恙 米克尔森:亚洲行程可能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1: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孙庆报道 米克尔森难得在秋季出门参加一次弗莱斯电子公开赛,结果在自己非常熟悉的灰鹰俱乐部很尴尬地没能晋级。似乎老天还嫌他不够倒霉,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的山火也开始殃及到世界第二的家。

  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的山火23日继续蔓延,已经造成至少6人丧生,42人受伤,约100万人被疏散,山火还烧毁了近1000平方公里山林和1000余所房屋。

  米克尔森的太太艾米和他们的三个孩子星期一离开了位于圣塔菲牧场的住所,当时米克尔森正在巴特斯罗高尔夫俱乐部参与一个赞助商的活动。接到消息后,他迅速赶回家中与家人团聚。米克尔森当地时间星期二对媒体说:“我们一家都已平安无事。”不过他也证实,他们的房子确实处于危险之中,因为那处住所位于圣地亚哥北部约30英里,拉霍亚(La Jolla)东北15英里。在米克尔森一家搬离时,距离住所最近的火苗仅仅只有1英里。

  目前,加州南部地区灾情最为严重的圣地亚哥等7个县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总统布什23日在美国国防大学发表演讲时说,他已经同加州州长施瓦辛格通过电话,并下令联邦政府向加州灾情严重的7个县提供紧急援助。美国国防部同日也表示,军方已经调动人力和物力协助加州政府进行南部地区的扑火救灾工作,包括派飞机灭火以及协助安置和疏散灾民。

  气象部门称,这场山火与气候反常有很大关系。今年以来,加州南部遭遇历史罕见的干旱和高温,一些地区的气温要比往年同期高出近4摄氏度。专家估计,受干热天气和时速达40英里以上的大风影响,山火在未来几天内有可能还会加剧。

  按原计划,米克尔森将在本周日出发前往亚洲。下星期,总奖金400万美元的新加坡公开赛将在圣淘沙举行,那是亚巡的旗舰比赛;之后一周上海佘山将举行总奖金500万美元的汇丰冠军赛。这是米克尔森首次前往亚洲参赛,不过他对媒体透露,自己的行程也许会因为大火发生改变。

  不过,这两项赛事组织者还不至于担心“左手怪”爽约。换个角度来说,如果真是家中遭殃,那么这两项比赛的高昂出场费至少也能补贴一下财产的损失;而且,在面对山火的威胁之后,体会一下远东的异国风情应该可以帮助米克尔森一家换换心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