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呈现私家装备拓展球具知识

  【编者】对于领悟到高尔夫真谛的球友而言,球杆的价值并不在于款式的新旧、价格的高低,而是适合自己。套用一句广告语:“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分享选杆经验,交流用杆心得,请联系:

  电话:0755-26007622

  Email:golfweekly@163.net(请在主题栏注明“球具揭密”栏目收)

  球友:杨芳丽

  球龄:7年

  一号木平均距离:230-240码

  用杆心得:到目前为止我换了3套球杆。第一套是一位教练送给我的马基高的球杆,用了半年之后我换了一套TaylorMade LT-2的球杆,但打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这款LT-2的杆头对我来说偏轻,再加上TaylorMade的球杆比一般球杆的杆身都要长,而我毕竟是女性,平时又没有坚持做健身,所以打起来缺乏力量,击球感也不是很扎实。现在又换了一套Callaway的球杆,虽然这套球杆是老款,目前市面上也没有出售,但打起来很顺手,特别舒服。

  喜欢的杆:之前试打过PING的女式球杆,很好打。这款球杆击球有扎实感,击球和控球都比较容易。

  得意的杆:我最得意的球杆是我的球道木。这支球道木比较薄,容错性比较好,容易起球。对于女孩子来说,力量不是很足,特别是对长铁的驾驭有点力不从心,可以通过球道木来弥补。比如5号木,一般下场能能打到180码,我觉得足够了。

  球杆故事:以前在深圳沙河球场球队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球感特别好,每年员工组织打比赛都能拿到冠军,从1997到1999年,连续三年都拿到第一名。那时候我们很少人能拥有自己的球杆,都是用球场的租杆来打,那时我一般租用美津浓的球杆,虽然杆头比较小,但感觉还是挺好打的。

  教练良言:有些学员认为在找教练时要根据自己的体型来寻找,比如说自己体型较胖、属于力量型球手的就应该找个力量型的教练;还有的说女孩子就应该找女教练,我觉得这些都不是绝对的。

  对于女性,我建议使用柔软点的女性杆。有些女性初学者会用copy杆或者干脆用她老公的球杆,但实际上她们不了解球杆对于初学者的重要性,随便拿一支球杆练习的话是很容易受伤的,也不利于以后球技的进步。如果已经下定决心要学打高尔夫球,我认为还是需要好好地配备一套球杆认真学。目前市面上出售的TaylorMade及PING的女士杆都比较适合女性中级球手使用,初级水平的用美津浓的较为合适。

  袋中乾坤

  一号木:TaylorMade R5

  球道木:TaylorMade Rescue

  铁杆(3-PW):Callaway X14

  推杆:Odyssey White Hot﹟3

  球:Titleist 332

 

  球友:李晓敏

  球龄:5年多

  差点:8

  一号木平均距离:280码

  用杆心得:从开始学球我一直用的都是Titleist的球杆,特别是那种老款的型号使用起来很舒服,甜蜜点比较大。至今为止换过的两套球杆都是Titleist的,感觉这个品牌的球杆比较适合我,打起来很顺。之前我也试打过HONMA的球杆,903和904型号的,但是感觉还是不如打Titliest的顺手。可能Titliest球杆主要就是提供给职业球手使用的,制造工艺等比较专业,美巡赛场上有很多球员使用的都是这个品牌的球杆。从球杆的配重上讲,Titleist的球杆也比较适合我个人的身体条件,由于我身材比较健壮,稍微有点胖,属于力量型的球手,使用Titliest的球杆较能满足我用杆的需求。

  选杆心得:对刚开始打高尔夫球没多久的人,我建议他们使用TaylorMade的球杆,比如90杆左右的球友使用那款R7比较合适。

  得意的杆:我打得最好的是我的一号木,开球很远很准。

  新品推荐:我最近新换了一支Ben Hogan BHB.7Belly的推杆(如图),形状较方正,拿起来手感比较好。由于这款球杆杆头比较大,独特的杆头漏空设计对球杆的整体配重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另外我推杆时杆头有点往上翘的趋势,而这个球杆的杆头设计是稍微有点倾斜的,正好适合我的推杆动作。

  球杆故事:2003年我在珠海参加一个球童培训课程,最后的结业比赛是我第一次下场,打满18洞,成绩100杆出头,当时非常兴奋,因为很多同事都参加了,大家球技水平差不多,但那次我是打的最好的。当时我用的也是Titliest的球杆,开场第一洞竟然打了14杆,太紧张了,后面调整心态过来后,慢慢地就开始打得顺了。

  袋中乾坤

  一号木:Titleist 905S

  3号木:Titleist 975F

  铁杆(3-PW):Titleist 990

  推杆:Ben Hogan BHB.7Belly

 

  球友:柳复旺

  球龄:3年

  一号木平均距离:270码

  用杆心得:打球3年我用了两套球杆,第一套球杆是一位职业球员送给我的TaylorMade的球杆,是半职业水平球手使用的,甜蜜点比较大,属于中性杆,杆身不是特别硬,击球点以及球杆的配重等比较好,很适合我。一直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后来我侄子也开始练习打高尔夫,我就把之前这套送给他了。现在用的是YAHAMA的球杆,是从一个日本客人那里买来的二手杆,才打了半个多月而已,感觉这套球杆比那套TaylorMade更好,因为它的重心偏低,底部较重,手感特别好。

  喜欢的杆:Titliest 的一号木905T,这支球杆容错性比较好,弹道较低,距离也较远。对一号木而言主要是球道和巩固距离方面的要求,我以前打的是PING的10.5度,虽然弹道也低,但是杆身很硬,打不远。另外这套YAMAHA铁杆我也很喜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手感特别好。其实打球的话对球杆的感觉是很重要的,好的球杆配重是比较均匀的,这样拿起来的感觉就比较舒服。

  得意的杆:我的短杆比一号木好,更稳定,打得最好的是TaylorMade RAC 58°,但有时也不固定用这一支,遇到长草等情况的话可能就会用54°那支。

  球杆故事:前不久我们一行4人去深圳碧海湾球场打球,那天我还和其中一位朋友赌球,他的球技不如我,但赌球只是为了增加乐趣。来到6号洞,我用一号木开球开得有点偏左,而他用的是Callaway的9号铁,开球之后球没有上果岭,是在果岭边上,但是没想到球在果岭边跳了一下之后就滚进洞了,成了一杆进洞。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一杆进洞,当时心情也很激动。

  袋中乾坤

  一号木:Titliest 905T

  3号木:PRGR SPEED HIT

  5号木:TaylorMade R7

  铁杆:YAMAHA Inpres V Forged

  推杆:Odyssey White Hot﹟6

  挖起杆:TaylorMade RAC 58°

  Cleverland 900 54°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