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年后再办男子职业赛 东方球场迎接中巡赛厦门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4:17  新浪体育
十年后再办男子职业赛东方球场迎接中巡赛厦门站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即将结束第三个赛季。本周,中巡球员第一次来到了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争夺80万人民币的赛事奖金。对中国第一代职业球手而言,东方(厦门)并不陌生,早在1998年,张连伟、郑文根、程军等新中国第一代职业高尔夫球员都曾在此参加了一场欧米茄亚洲巡回赛——东方名人赛。

  当欧米茄男子职业赛十年后再次回到东方(厦门)时,瑞士著名钟表制造商欧米茄已是目前中国巡回赛的冠名赞助商。十年前,欧米茄冠名赞助亚洲职业巡回赛,十年后,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中国经济在亚洲及全球地位的提升,欧米茄选择了中国巡回赛;十年前,国内赛事奖金总额不足100万美元,十年后,2007年一年间,内地举办的各种级别职业高尔夫比赛奖金总额已近1754万美元;十年前,中国大陆职业高尔夫球手寥寥可数,十年后,吴康春、黄明杰等一批年轻一代职业球员已在迅速成长。 9月20日至23日,老将新秀齐聚东方(厦门)高尔夫球场,挑战中国大陆第一个亚巡赛场地,相信,会有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在年轻一代选手中,刚刚在上周打完亚巡赛的孔维海、叶雄辉、吴康春都对本场中巡赛充满期待。“希望在中巡赛上能进入前10名。”孔维海说,“今年第一次打中巡赛,感觉不错。在广州站曾与张连伟同组,我学到不少东西,在亚巡赛上晋级也让我更有信心,希望在最后两场中巡赛都进入前10名。”25岁的叶雄辉在欧米茄中巡赛昆明站获得并列第三名,上周他第一次参加亚巡赛同样获得晋级,“今年第一次参加中巡赛,成绩一直在稳步上升,亚巡赛晋级很开心,在中巡赛上也有更高的目标了。”叶雄辉希望在东方(厦门)球场,他能获得前二名的理想成绩:“比赛总得有进步,第三名拿过了,这次最想得第二。”除了孔维海和叶雄辉,吴康春同样对本站比赛充满期待。在2007欧米茄中巡赛年度首站赢得索菲特

高尔夫锦标赛后,吴康春在四场国际比赛中晋级。来到东方(厦门)高尔夫球场,在距离不长的场地中吴康春期待能发挥擅长的短杆优势,取得更为理想的成绩。

  本周比赛,东方(厦门)球场的长度为6749码,标杆72杆改为70杆(35-35)。其中,第2洞和第17洞发球台前移,由5杆洞改为4洞。距离有限,但挑战无限。“球场距离不长,长草不是很长,但是比较考验选手们铁杆的精准。”厦门本地球员吴伟煌说道。作为海边球场,在比赛期间,适逢今年第13号台风“韦帕”登陆东南沿海,受其外围影响,选手们要在多变的天气中交出理想成绩着实需要一番艰苦战斗。

  十年来,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一直致力于通过赛事推广球场。1998年,第一次举办欧米茄亚巡赛,东方(厦门)球场通过电视转播在全世界扩大了知名度。近几年,东方球场又致力于举办国际女子职业赛,为张娜、王纯等国内女子职业球员提供了竞技舞台。今年,东方高尔夫将目光锁定中国男子职业赛,将其在国际女子赛事方面的经验贡献给男子比赛。不过,集团营运总监王荣洁表示,“我们在赛事方面还有许多需要改进,希望通过举办男子比赛增强这方面的经验。”

  厦门作为经济开发区,有着良好的高尔夫氛围。东方(厦门)球场距离市区只有15分钟车程,届时球迷和市民可以现场观战精彩的颠峰对决。

  (OCT)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