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锻炼臀部屈肌和腰大肌 保持髋部正常外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几节课我们的目标都一直集中在腹肌、胸大肌锻炼上。我们的身体由肌肉与骨头以复杂而特殊的方式组合而成,是更精巧的滑轮和控杆力学结构。所以我们重视很多影响身体状况的因素,而不仅仅是特殊区域。我认为影响形体的不是骨盆和臀部,而是臀部屈肌、腰大肌以及骨盆肌肉,当它们的肌肉太紧张或者太松弛时,可能会引起骨盆前部或者后部凸起。

  这节课主要集中在臀部肌肉训练上,主要练习四头肌的拉伸——

球技-锻炼臀部屈肌和腰大肌保持髋部正常外形

  (1)标准杆水平:用带子将一支脚系住,双膝对齐,增大臀部和脚后跟的压力,挤压小腹,将臀部向前移动。保持这个姿势,数到5。重复这个动作5次。

球技-锻炼臀部屈肌和腰大肌保持髋部正常外形

  (2)小鸟球水平:如图所示,双手支撑于地面。腿的膝盖抵达墙根(膝盖下面放一块毛巾保护自己),小腿贴住墙壁,足端伸直。吸气,挤压腹肌,臀部向前移动,增大和脚后跟的距离。保持这个姿势,数到5。呼气,放松肌肉。如此重复5次,然后交换至另一只脚。

球技-锻炼臀部屈肌和腰大肌保持髋部正常外形

  (3)老鹰球水平:接着上面小鸟球水平的动作,将右脚从墙上放下来,膝部成90度直角。保持这个姿势,缓慢数到20,然后交换至身体另一侧。

  下节课,我们将讲瑜伽高尔夫的另一个部分——借助健身球进行高尔夫瑜伽训练,这种训练综合了瑜伽柔性锻炼和瑞士球腹肌训练。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