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精神体操引导四种因素 注重内外兼修提高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是否一直希望提高自己的球技水平?你练习过多久的精神训练?你也许会奇怪,许多高尔夫球手和都像其他运动员一样,在从精神上提高自己球技花费的时间很少。即使大多数球手承认这很重要,实际上也不会投入太多精力。

  我的一个任务就是帮助球手认识到他们所认为的“精神训练”不是心理学或者医学等严格意义上的“精神”。我说的精神训练是指对整个身体的锻炼。“精神训练”有4种能量,它帮助你引导内心能量:智力、情感力量、体力、精神力量。

  “精神”一词用于此处专指

高尔夫球手的核心。这跟你的自信、毅力以及活力相关,使你敢于冒险。从一个人的姿势可以看出他的精神状态。比如看到老虎伍兹高视阔步地走在球道上,他的神情十分专注,充满活力。你也可以,看到高尔夫球手情绪低落的时候,他们的身体语言明白无误地告诉我们:他们低着头,步履沉重。

  因为这4种能量组成了你的精神运动,这些因素随时伴随在你的左右,它们相互联系,当你提高其中一个时,其他的也跟着提高。你的精神状态每时每刻都影响着技术的发挥。

  在生活中的各个竞技场中,优秀的人总是那些有效的人。一些人做得比其他人自然。你挥杆水平的发挥跟你做得自然与否有很大关联。要切实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没有捷径可循也没有绕路可走。所以,现在的问题是:“你怎样协调好这4种能量?”

  尽管大多数人认为精神体操很重要,但仍然存在一些抵触情绪。大多数球手认为:

  1. 进行精神训练是种治疗手段

  这是个很大的误解。这个方法旨在促进你身心的发展。将这些因素和战略、方法结合起来促进挥杆技巧进步的因素。

  2. 这是模糊不清,令人费解的

  有时候临床医学或者心理学令人费解,让我们来面对这些东西吧。你也许掌握了很多这方面的信息和资料,但是你并不能将其转化为行动,这就需要你将其付诸行动了。

  3. 我仅仅是想寻找更多的技巧

  技巧也许很有用,但是往往是着眼于短时期而非长期的。据我观察这些技巧在运动员身上仅能持续两周,然后这些人又继续寻找新的技巧,希望能够找到答案。新的技巧和新的方法跟旧的态度和信仰并不匹配,这就是为什么这些技巧没有持续多长时间的原因了。

  许多球手认识到精神锻炼能够提高自己的水平,但是往往练习不得法,不知如何着手。这儿有几个问题可以帮助你找出障碍,提高精神锻炼的技巧:

     ◇ 你采用什么方法提高这4种能量的影响?
     ◇ 你愿意缩小你所知和你所做之间的差距吗?
     ◇ 你的做法效果令人满意吗?
     ◇ 是什么原因阻止你进行精神训练?
       ◇ 谁能够让你实现精神锻炼?(比如,职业球手、教练等)
       

  解决了这些问题,你就能切实提高竞技水平。

  (本文作者:David Breslow,运动与商业谋略作家,曾参与Golf Channel、 ESPN Radio制作节目。)

  (雨文)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