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短吻鳄姿势与蝗虫姿势 锻炼腹肌和竖立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舒张胸部肌肉训练主要集中于柔韧性训练,坚持锻炼有利于保持良好的形体。本周我们将继续集中训练身体柔韧性,姿势有“短吻鳄姿势”、“蝗虫姿势”等,这属于力量训练,训练对象包括对竖立肌以及腹肌肉。这里的训练都是为了让挥杆稳固、有力,保持流畅的挥杆平面。

  1. 滚动的短吻鳄姿势(适合所有水平)

球技-短吻鳄姿势与蝗虫姿势锻炼腹肌和竖立肌

  在这个姿势中,保持躯干和腿部成直线是很重要的。如图所示,将双臂平伸,与身体垂直,掌心向下。

  在吸气的时候,将双腿挤压在一起,腹部肌肉内收。在呼气的时候,滚动到另一侧。当你回到初始位置的时候,吸气。

  切换至身体另一侧,重做上面的动作5遍。这一系列动作完成之后,侧卧地面,呼吸5次,或者缓慢数10~15下。注意:如果感到颈部紧张,可以将头接触地面。

  2. 蝗虫姿势,胸部抬离地面

球技-短吻鳄姿势与蝗虫姿势锻炼腹肌和竖立肌

  (1)标准杆水平:双手交叉,背在身后(如果这个姿势很困难,那么可以用双手拉住一条毛巾),将双腿和腹肌并拢,脚尖压向地板。吸气的时候,将腹肌内收,尾椎骨向下压,这可以在活动骨盆内部。在呼气的时候,将肩膀向后旋转,胸部轻轻抬离地面。吸气,然后回到初始位置。重复以上动作5次,注意呼吸要领。

球技-短吻鳄姿势与蝗虫姿势锻炼腹肌和竖立肌

  (2)标准杆水平:如图所示,将双腿和腹肌并拢,脚尖压向地板,双手相握,从臀部向上抬起,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这个动作要做得流畅有力。

  (3)老鹰球水平:将双腿和腹肌并拢,脚尖压向地板,双手相握,胸部抬离地面,越高越好,然后将手放回臀部的地方,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10次。重复这个动作5次。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