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巡进驻李小龙故乡 美的精英赛首获世界排名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全新的亚巡赛:美的中国精英赛来到了广东顺德,“功夫明星”李小龙的故乡。说它新,或许不完全正确,因为它已经在这里举办过两届。

  作为美的中国精英赛的前身,“君兰杯”2005年10月在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揭开了序幕。那一年,它是中国国内的一场顶级赛事,总奖金8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15万人民币。次年10月,美的中国男子职业精英赛向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开放,总奖金上升到了168万人民币,冠军奖金30万人民币。今年,这个国内的职业顶级赛事升级为了亚巡赛的一站,提前到九月份举行,它有了一个崭新的面貌。

  首先,美的中国精英赛达到了40万美元,按照现在的

汇率超过了30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63,400美元,约合人民币47.6万人民币。

  更为重要的改变也许是阵容。这一次,除了张连伟、梁文冲带领的中国最强劲阵容之外,还有亚巡赛的众多高手来参赛,包括尊尼获加精英赛冠军安东-黑格(Anton Haig)、TCL精英赛冠军查普差-里拉特(Chapchai Nirat)、2005年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冠军威拉沧以及目前位于亚巡赛奖金榜第三位的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等。

  亚巡赛是世界排名认可的巡回赛之一,夺取一场亚巡赛最少可以获得14分(积分最少分配到17位)。本届美的中国精英赛的世界排名积分将依据最终的参赛阵容来决定,不过正如以上表述的内容,冠军至少能获得14分。前两届比赛都不具有世界排名积分。

  美的中国精英赛将采取四轮72洞比杆赛形式展开,这与去年的情况一致。不过首届“君兰杯”,赛事便只进行了三轮54洞。

  “君兰杯”三轮结束之后,袁浩和张连伟以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战成平手,比赛不得不通过加洞赛决定胜负。袁浩在第二个加洞战胜张连伟取得了胜利。

  可是第二年,张连伟便得偿所愿,他四轮全部打出六字头,其中最后一轮更是打出64杆的好成绩。266杆(69-67-66-64),低于标准杆22杆,张连伟领先7杆取得了胜利。

  袁浩和张连伟都是广东本土选手,他们夺冠引来了众多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今天赛事第三度在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举行,又有这么多顶级选手参赛,相信将再度掀起观赛的高潮。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