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三种姿势锻炼腹肌 让挥杆平面流畅而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想具有强健的脊椎,获得流畅的挥杆平面,那么锻炼腹部肌肉就十分重要。当我们从静态的瞄球姿势过度到动态挥杆运动时,下腹肌肉发挥着支持骨盆转动的作用。臀部和骨盆运动结合起来就加快了杆头速度,产生持续的挥杆平面。练习这些姿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调整身体的位置。这些姿势的强化训练将借助克服重力的拉力锻炼腹肌。

  1. 跨骑姿势(适合所有水平球手)

  坐下,将双腿尽量分开,平放于地板上,使用肩部力量将身体推向前方,骨盆向上。注意:如果觉得这个动作难度大,可以背靠墙壁练习。吸气,将肚脐吸向脊椎,上提胸腔。呼气,倒向后方。慢速重复这个动作10次,然后向前俯身,保持这个姿势,持续20秒钟。

  2. 双鸽姿势(适合各种水平)

  如图所示,双腿呈90度弯曲,将左腿放上前,右腿放到后面。注意,双腿与两只脚后跟的角度都是90度。注意:如果你感到膝部不适,停止做这个动作。仰面躺下,将右脚放到左膝的外侧。轻轻按下右膝,同时拉伸内收肌和臀大肌。吸气,缓慢将身体的重心移到左腿上,直到你感到臀部和腹部肌肉的拉伸作用。保持这个姿势,数到5。呼气,回到初始位置。重复5~10次,然后保持这个拉伸臀部和腹部肌肉的姿势20秒钟,或者缓慢呼吸10次。

  3. 青蛙姿势(适合所有水平)

  这个姿势可能难度比较大,所以动作要缓慢。双膝跪于地上,双腿尽量分开,两膝与臀部构成90度角。注意:可在膝部下面垫一块毛巾作保护之用。将肚脐吸向脊椎,使脊椎挺直。吸气,将尾椎向下压;呼气,将尾椎向上提起。保持这个姿势20秒钟。练习时注意呼吸的正确方法。重复整个过程5~10次。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