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泛黄的记忆(下) 美国候鸟再也不愿意离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里也有一些美国选手像汤姆-西克曼那样走出美国去寻找一些竞技的地方。汤姆-西克曼曾经与过世的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并肩作战。佩恩-斯图尔特在其职业生涯初期,曾在亚洲参加过比赛。另外汤姆-西克曼还多次在路上碰到过小汤姆-佩尼斯(Tom Pernice Jr.),以及马萨诸塞的尖子皮特-特拉维能(Peter Teravainen)。皮特-特拉维能在欧巡赛和日巡赛上有不错的表现,现在活跃在欧洲常青巡回赛上。

  甚至那些安于美巡赛舒适生活的选手,也经常跨出美国的边界,寻求竞争。比如说杰伊-哈斯(Jay Haas)便赢得过1991年墨西哥公开赛,在延长赛中打败了费瑞(Ed Fiori)。克雷格-斯坦德勒(Craig Stadler)赢得过阿根廷公开赛,而汤姆-沃森在日本、亚洲和澳大利亚都赢得过比赛。

  尼克劳斯呢?他可是六届

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阿诺-帕尔默在巴拿马和哥伦比亚赢得过当地的公开赛。雷-佛罗伊德(Ray Floyd)在巴西和哥斯达黎加取得过胜利。哈尔-欧文(Hale Irwin)的众多冠军中包括南非、巴西、甚至是巴哈马的桂冠。汤姆-凯特(Tom Kite)也曾有一次在新西兰夺冠的经历。甚至斯科特-霍克(Scott Hoch)也在日本两次夺冠、韩国两次夺冠,并且赢得了过去颇受欢迎的荷兰公开赛。

  杰伊-哈斯说:“我们总是期待着打比赛,努力赚到一点钱。”他清楚现在不再是这样的情况了。拉夫三世和米克尔森只在美国之外赢得过一场胜利,他们的海外表演仅仅限于英国公开赛和莱德杯。他们非常少冒险出国。

  当然这里的理由很充分。

  本赛季79名选手所赚到的奖金超过了100万美元。这样的财富超越了汤姆-西克曼的想象力。或许纳信怀德巡回赛的例子更具有说服力。目前那里已经有27名选手的奖金超过了14万美元。汤姆-西克曼最终于1985年进入美巡赛,并且在那里呆了十年。汤姆-西克曼一个赛季所赢得的奖金数最高为1991年的278,596美元。以这个数字,汤姆-西克曼只能在2006年奖金榜排到178位,他甚至无法获得次年的全卡。

   “一切都更改了,这是肯定的。”52岁的汤姆-西克曼说,“现在你丢掉了参赛卡,日子仍然过得不错。”

  当谈到当前许多美国人都没有出国打过比赛时,汤姆-西克曼叹了一口气。“美巡赛的奖金丰厚多了,当你仅仅需要找一个地方比赛时,没有理由去别的地方。”汤姆-西克曼说,“

高尔夫是否会因此更好一些,我可说不清。”

  汤姆-西克曼只是说他不愿意交换以前的那些在海外度过的日子。无论他是在哪一个国家参赛,那都是他最美好的时光。

  只要你能忍受猴脑和巴鲁特,那是自然的。

  ——全文终——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