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西部锦标赛伯德巴德利并列领先 伍兹落后1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8:40  新浪体育
BMW西部锦标赛伯德巴德利并列领先伍兹落后1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和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星期五在上升到BMW西部锦标赛领先榜首位的时候,老虎伍兹指出他需要调整好自己,否则他将被甩到很后边。

  正是这个时候老虎伍兹开始丧失他的挥杆和却找回了他的推杆,这在齿轮山可不是一个坏组合。

  亚伦-巴德利从三个小时的大雨延迟中返回来,连拿三只小鸟,强劲收尾,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这让他进入联邦杯总决赛第三回合周末的赛事时与乔纳森-伯德(69杆)共同领先。

  可是这里很难忽视老虎伍兹的存在,他连续第二轮打出67杆之后,仅仅落后一杆,与巴克莱精英赛冠军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66杆)、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69杆)和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69杆)一道位于并列第二位。四位选手的成绩为134杆,低于标准杆8杆。

  老虎伍兹在芝加哥郊外的这个公共球场曾三次拿下冠军,他在所有五杆洞都抓到小鸟,最终进入庞大的领先军团不是一件非同寻常的事情。他如何取得的这些小鸟才是非典型性的。

  老虎伍兹在第九洞五杆洞抓到小鸟之时,他的发球右曲到树林之中。他的第二杆拉到更多树木的后边,而后他的8号铁击出左曲球,将小球从长草中释放出来放到了果岭上,距离洞口15英尺。老虎伍兹随即拿下了那一推。

   “这可全靠角度。”老虎伍兹离开果岭的时候说,好象这一路的跌跌撞撞全部都是策略。

  老虎伍兹第11洞五杆洞再次开出右曲球,进入了右边长草。他挖起杆痛苦地没上果岭,可是之后他便拿下40英尺小鸟推。当他将推杆放回到球包中的时候,他耸了耸肩头。

  第15洞五杆洞,老虎伍兹第二杆越过果岭进入沙坑,他花了很长时间打那一杆,因为一只蝴蝶始终在他前方飞舞。可是他接下来便将小球敲到10英尺处,随即拿下该推抓到小鸟。

   “我开始击球击得很好,可是我的推杆糟糕透了。”老虎伍兹说,“随后我的挥杆全没了,却在推杆上找到了感觉。这便是

高尔夫中奇怪透顶的事情。”

  亚伦-巴德利和乔纳森-伯德今年都已经在美巡赛上夺取过冠军,他们目前的成绩为133杆,低于标准杆9杆。

  BMW西部锦标赛过后积分排名前30位的选手将进入下一周在亚特兰大举行的巡回锦标赛。按照现在的情况,头号种子米克尔森的领先优势可不会那么大--如果他到最后真的还有的话。米克尔森在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之后决定休息一周,可是在他身后的选手在芝加哥打得都很漂亮。

  史提夫-史翠克是二号种子,过去两轮他与老虎伍兹同组出发,在小鸟上他与老虎伍兹也是你来我往。史提夫-史翠克1996年曾经在齿轮山夺取过胜利,那个时候比赛的名字还叫西部公开赛。他也许比以往都要自信,特别是在巴克莱精英赛上取得胜利之后。

  当老虎伍兹在某些洞抓到小鸟的时候,他离开果岭摇着头,显得有些无奈。可是他本人在传统抓鸟的方式上便显得非常出色。在600码的第九洞,他开球上球道,然后缓攻得很漂亮,随后利用风和果岭上的旋转,挖起杆将球击到了距离洞杯5英寸的地方。在第11洞,他再次缓攻放到果岭的前边,挖起杆将球击到18英尺处。当然那一洞老虎伍兹是横穿果岭射下的小鸟。

  史提夫-史翠克唯一重大的错误出现在第四洞,当时他在发球台上错误地判断了风,结果他的小球进入了左边的长草中,而且有树木挡着。在他的通路上只有一只手臂的距离,而史提夫-史翠克觉得他要嘛直接进攻,要嘛飞越过去。

  “我击中那些东西的概率是多少呢?”史提夫-史翠克说,“足够确定,我直接击过去,小球会跌落下去,进入一个更为糟糕的球位上。我猛击到果岭前方,我又很难拿下一切一推。”

  可是随后他的技术过硬的地方出现。也许是高尔夫球界最为谦虚的一个人,史提夫-史翠克以前多次为了自己的错误而懊恼、憋气,可是这一次他却放得开。随后七洞他抓到五只小鸟便是证据。

  贾斯汀-罗斯满意他在波士顿TPC球场被淘汰之后能够进入冠军的角逐中,他再次获得一个好机会取得美巡赛首胜。英格兰人从来没有参加过莱德杯,但是这一周的世界排名将计算入欧洲的排名中,而在BMW西部锦标赛上积分可非常之多。

  周末的外卡也许是卡米罗-维勒加斯。

  哥伦比亚人在积分排名上位于第34位,他至少需要获得第八名才有机会打巡回锦标赛。而那将是他第一次参赛经历。卡米罗-维勒加斯第三轮会与老虎伍兹同组,这可是25岁的哥伦比亚帅哥的头一次。

  位于第30位的乔纳森-伯德状态很好,如果他继续这样发展的话更好。强鹿精英赛冠军第一杆开球灌到球道上之后,雨水开始在齿轮山泛滥,那导致了早上比赛的延迟。他随后回来在该洞抓到了小鸟,可是他在中断却遇到了一段枯萎期,他未能在五杆洞抓到小鸟。

  在17洞抓到一只距离很短的小鸟之后,乔纳森-伯德回到了并列领先。可是他却先要捡起洞口与小球之间的树叶才能推杆。当比赛在7月份举行的时候,这样的情景可非常少见。

  “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乔纳森-伯德说,“我保持着一个好的态度,继续告诉自己:‘我收尾会收得很好。’我在打回来的时候真的没有丢一杆。”

  亚伦-巴德利已经锁定了巡回锦标赛的席位,一场胜利能够帮助他冲击联邦杯总冠军奖金1000万美元。上个星期在波士顿郊外,澳大利亚人也冲刺得很猛,在那里他获得了第五名。

  “你总是想向前冲刺,以一个胜利结束比赛,但是如果你持续给自己制造机会,你将有更大机会取得胜利。”

  老虎伍兹最擅长于这一点,他在芝加哥郊外又给自己制造了一个好机会。

  BMW西部锦标赛次轮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