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高尔夫挥杆有备无患 上场前的六种热身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换上高尔夫球鞋上场打球之前,可以在更衣间找一把椅子做做热身运动。开始伸展运动之前,可以先进行深呼吸,放松腰腹肌肉。呼吸可以增加肌肉的血液流动量,为高尔夫挥杆做好准备。做热身运动这样开始:吸气,将手臂举过头顶,接着伸展腰部,感受胸腔的扩张;呼气,将手臂放下。重复这个过程5~10次。

  1. 俯身,放松腰部肌肉

  坐在椅子边缘,双腿分开,略比肩宽,上半身往前压,放松腰部,如图所示。如果你的韧带比较好,可以采取站立姿势,向下压上半身。保持这个姿势,缓慢呼吸5~10次。缓慢从这个姿势中恢复过来,避免头晕。

  2. 站立,向前伸展手臂

球技-高尔夫挥杆有备无患上场前的六种热身运动

  站立,双脚之间的距离略比肩宽。屈膝,将肚脐吸向脊椎,以支持后背。将双手抱在胸前,手臂略比肩膀低,向前伸展手臂,感受身体上半部分的拉伸。低头含胸,增加训练的强度。保持这个姿势,呼吸10次。

  3. 单腿放在椅子上,向前俯压身体

  如图所示,面向椅子,将左脚放在椅子上,右腿伸直,脚后跟抬起或接触地面。确信左膝小于90度角。将肚脐吸向脊椎,胸腔向上提。将尾椎移向左侧,将左臀压向椅子。开始将身体转向左侧。感受右臀的拉伸,保持这个姿势,缓慢呼吸5~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4. 站立,挺胸收腹

球技-高尔夫挥杆有备无患上场前的六种热身运动

  站立,双腿自然分开,微弯膝部,将肚脐吸向脊椎以支持腰部。将双手交叉置于身后,掌心相对。将肩部转向后方,挺胸收腹,保持这个姿势,缓慢呼吸5次。向下俯身,让双手举过头顶。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

  5. 站立,拉伸股四头肌

球技-高尔夫挥杆有备无患上场前的六种热身运动

  如图所示,站在椅子旁边,右手扶住椅背,左手拉住左脚,右腿独立。保持左右膝部相对,将肚脐吸向脊椎,将臀部向地面方向压。将左脚压向左手,增加股四头肌和臀部屈肌的拉力。保持这个姿势,缓慢呼吸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6. 在肩部后方放一球杆

球技-高尔夫挥杆有备无患上场前的六种热身运动

  站立,双脚分开,两脚之间的距离略比肩宽(模仿高尔夫击球站姿),臀部倾斜,将球杆直接放在肩胛骨后方。将肚脐吸向脊椎,胸腔上提,深呼吸。呼气,将左肩转向右侧,眼睛向下看。保持这个姿势,缓慢呼吸5~10次。想象你上杆时达到要求的身体的转动。缓慢转至身体另一侧,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