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天津高尔夫运动发展二十年 高尔夫人畅所欲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9:54  环球高尔夫

  从西方到中国,从中国到天津

  20世纪80年代天津高尔夫乃至中国高尔夫风生水起

  转眼,21世纪高尔夫在这个龙的国度里大红大紫

  走过二十年漫漫奋斗路

  点点滴滴的足迹和记忆

  都铭刻在高尔夫的历史长河

  执著 勇敢 坚持不懈

  这就是绿茵场上追梦的高尔夫人

  回头看看来时路 沧海一笑

庆祝天津高尔夫运动发展二十年高尔夫人畅所欲言
孙学智

  孙学智:有“草王”之称的孙总,可以说是天津高尔夫历史长河中的元老级人物。从最初天津有了第一家球会,其被选送到日本学习,到现在依然致力于为高尔夫服务。学过管理,当过球会总经理,但他最乐意的还是与绿草为伴,经常把自己对高尔夫球场草坪的维护、保养、病害防治等方面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介绍给大家……

  转眼就是20年,心里特别激动。在我的人生中,最成熟的时期都献给了这项比较新兴的事物,我也算是陪着这个运动过来了。

  我还记得1985年的时候,我被派去日本学习高尔夫的管理,差不多两个礼拜,我就学不下去了,我对管理没兴趣,于是,我主动要求去学草皮的管理。因为我一直认为,草在一个球会中是很重要的,假如没有草,这个球场就不可想象了。

  当然,对于这些年来天津的发展,即使是时代的潮流,也离不开人为的努力。感谢过去的老领导,对天津第一个球场国际温泉的支持,大伙把他当作自己的孩子去爱护。天津球会的总经理们也是值得敬佩的人,天津高尔夫事业靠他们才能发展壮大。

  这一晃20年了,我从青壮年差不多也要步入老年了,但是,我还是想把我的余热贡献给高尔夫事业。祝贺天津的高尔夫事业以及天津各个球会都兴旺发达,推动天津高尔夫事业的发展,我依然愿意为大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庆祝天津高尔夫运动发展二十年高尔夫人畅所欲言
李月红

  李月红:李月红的人生,刻画了许许多多与高尔夫有关的符号。早年就职于天津国际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从当球童到自己做教练,再到创办自己的高尔夫公司,有丰富的高尔夫知识已经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她常说,要做一个引领高尔夫的人,而不是追逐高尔夫的人!

  记得那一年,我作为中方招聘的学员,第一次来到了高尔夫球场。当时我们既要培训服务礼仪、高尔夫服务的专业术语,还要培训日语。1985年的时候只有少数的日本人打球,那时候我们的工作从周一到周五几乎没有事干。到了1987年,逐渐有韩国人进入球场,但球场每日的需求量依然很小。后来我作为天津高尔夫的备用人才,被选中去了日本女子高尔夫学校学习打球,那也可以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从日本回来以后,我曾两次代表中国到国外打一些比赛,参加赛前业余和职业选手的友谊赛。我一直都认为高尔夫为天津的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贡献,如果没有天津的球场,很多外资企业都不会进来。有的老板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在球场,包括我培养的学生都是这样的,把所有的工作都放到球场来。高尔夫带动市场经济,带动周围环境,带来一个健康的生活理念。

  说起这二十年,我从当球童到当教练,然后自己又做高尔夫的用品公司,到后来创建高尔夫工程公司,最后又创造高尔夫的推广公司,创造高尔夫的网站,加上现在高尔夫的教练组,这些都是随着市场的发展,一步一步地跟进。我常说一句话:要做引领高尔夫的人,而不是追逐高尔夫的人!我们每走的一步都是在引领这个市场的发展。

庆祝天津高尔夫运动发展二十年高尔夫人畅所欲言
郑进镐

  郑进镐:天竺天池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第一个在天津投资建造高尔夫练习场的韩国人,非常热爱中国,热爱天津。

  在韩国的时候我就已经非常热爱高尔夫,所以当在这里投资工厂时,我同时还投资建立高尔夫练习场,1994年开业的练习场是天津第一个高尔夫练习场。我记得那时候很多在天津投资的韩国人都没有打高尔夫的练习场,高尔夫球场也不多,大家业余的时候没有什么活动,所以我就为大家开了这么一个练习场。

  我从小就比较喜欢中国的文学,专门研究中国古代文学。当1987年第一次来到天津时,我已经有些不想离开了。两年后,我果然就到了天津,一直到现在。

  说到天津球场20年的变化,我觉得有两个阶段。最初10年,天津只有一个国际温泉球场,那时的高尔夫处在初步阶段;后面的10年,天津有了杨柳青、松江团泊湖等球场,它的发展越来越快,虽然跟北京、深圳还有差距,可是我觉得过5年或是10年,天津也能发展起来。往后的20年,我祝愿天津能成为中国高尔夫的基地。

庆祝天津高尔夫运动发展二十年高尔夫人畅所欲言
刘金芳

  刘金芳:天津国际温泉高尔夫俱乐部接待部经理。一头温柔卷发的刘经理,是一位极其豪爽的女子。初次见面,看她矫健的身影以及爽朗开心的笑容,绝不会想到她在高尔夫这一行里已经摸爬滚打十多年。

  来到国际温泉已经有十多年了,还记得当初只是因为自己对高尔夫运动的好奇而进入的这行,谁料想一干就是这么多年。那个时候,天津高尔夫的客人很少,每周平日有三四个人,球童也很少,只有七个人。这些年来最大的变化就是服务细致化了,从最早的7个球童到现在180个球童,还有客流量的加大……

  之所以一直能坚持到现在,说来说去还是因为一份情,在这里,我最好的青春献给了国际温泉。其中也碰到过很多困难,但因为从心里喜欢高尔夫,所以这些也不算什么。如果说可以的话,我会一直留在国际温泉。

庆祝天津高尔夫运动发展二十年高尔夫人畅所欲言
皮永香

  皮永香:天津市杨柳青球会的资深球童。球童在一个球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她们可以说是工作在一线的勇士,与客人接触最多,用最朴实的笑容为每一位客人服务……

  1999年6月,因为这里招球童,我参加了第一批的球童培训,当时大概有六七十人,没有休息室,没有热水喝,条件特别艰苦。那时,我们连球道也不认识,只知道这么长那么远,挺陌生的。而现在,都过去8年了。我记得球会刚开业的时候,打球的一般是韩国人,中国人占了一小部分,现在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内很多人也越来越富裕,天津本地人打球的也越来越多了,这点我觉得挺值得骄傲的。

  印象深刻的事挺多的,欢笑也有,泪水也有。赶上大雨的时候,客人对我们也很关照,打着伞一起往回跑,有时开着电瓶车,其实浑身都已经淋得湿透了,但客人和我们还会冒雨继续打球,这可能就是出于对高尔夫的热爱吧。

  绿油油的草地吸引着我,体力允许的话我会一直坚持做这份健康、绿色、阳光的职业!

庆祝天津高尔夫运动发展二十年高尔夫人畅所欲言
贯智博

  贯智博:热爱高尔夫,并立志要成为像老虎伍兹一样棒的青少年选手。帅气的16岁的男孩,虽然与记者交流的时候有些腼腆,但只要一提到高尔夫,两眼就好像放出光来,说起自己的偶像老虎更是侃侃而谈。从他的身上似乎看到天津其他少年选手的影子,虽然还很年轻,但是热爱高尔夫的决心丝毫不比大人微弱,他们正用自己的行动勇敢地追寻心中的高尔夫梦!

  我从去年的7月份开始学习高尔夫,时间其实也不长,但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项运动。高尔夫给人的感觉很安静,面对这蓝天碧野,心情很畅快。我会努力去改正我的挥杆姿势,会认真去思索面对这个球洞,这一杆该如何挥出。

  我喜欢和妈妈一起打球,这种感觉特别的温暖,打得很舒服。我想这是一项十分高尚的的运动,希望自己以后的人生都能与高尔夫有关。明年的4月份我也要去圣安德鲁斯学院学球了,很期待这个时刻的到来,以后想当职业球员,跟老虎伍兹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