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克尔森打败老虎伍兹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9:07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打败老虎伍兹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勇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的竞技状态恢复了,他的实力足够强大可以打败老虎伍兹。

  18个月以来第一次与老虎伍兹面对面单打独斗,米克尔森在前九洞埋葬了世界第一,遏止他向前冲的劲头,最终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当地时间星期一以2杆优势夺取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胜利。

  这是米克尔森自从五月份球员锦标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那个时候他看上去已经做好了另外一次冲击老虎伍兹的战斗。可是接下来他的手腕受伤,整个夏天都给毁了。直到最近,米克尔森才能无所顾及地自由挥杆。

  这个劳动节的痛苦属于老虎伍兹。

  世界第一在前九洞一推也拿不下,而当他试图弥补差距时他则拿不下足够多推杆。在波士顿TPC球场有四个老鹰推机会,结果他只收入了三杆。老虎伍兹最后一轮打出67杆——尽管用了32推——他与阿龙-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69杆)和布雷特-韦特里克(Brett Wetterich,70杆)共同位于第二位。这两位选手星期一最后一轮从最后一组出发。

  波士顿郊外的欢腾无疑环绕在

高尔夫中两个最大牌的选手周围。米克尔森无限珍惜这个胜利。

   “十年来,我对阵老虎总是挣扎。”米克尔森说,“这一次面对面格斗无疑感觉很爽……到最后五、六洞他发起冲锋的时候,我能以小鸟球回应他,真的很好玩。”

  米克尔森四轮成绩为268杆(70-64-68-66),低于标准杆16杆,他赢得126万美元,上升到联邦杯积分榜首位。老虎伍兹四轮成绩270杆(72-64-67-67),低于标准杆14杆,分到52万多美元和3,733个积分,排名仅仅上升一位,位于第三位,尚落后史翠克。史翠克在波士顿获得了并列第九名。

  可是在打发走老虎伍兹之后,米克尔森立即发起了又一场战斗,这一次的对象是美巡赛专员芬臣。米克尔森表示他很可能不会参加下一周在芝加哥郊外举行的BMW西部锦标赛,他声称他亏欠美巡赛,但是芬臣并没有满足他所做的某些诉求。到底是哪些诉求,米克尔森没有详细指明。

  如果米克尔森参加齿轮山的比赛,他在前两天将再次与老虎伍兹同组出发。这无疑是对赛事的一个巨大激励,因为米克尔森在波士顿前两轮处理老虎伍兹的方式,冲到他的前边,并在紧要关头打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

  赢得职业生涯第32场胜利之后,米克尔森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二位。他在最后一轮仅仅使用了23推,10洞过后获得了5杆领先。老虎伍兹有许多机会缩小差距,特别是在米克尔森于12洞吞下双柏忌的当口。可是老虎伍兹接近的程度始终未超过2杆。

  米克尔森在16洞抓到小鸟追平了老虎伍兹的那一只继续保持2杆领先。老虎伍兹第17洞错过了10英尺的推杆,而当左手怪从18洞果岭后边切球切到距离旗杆4英尺,拿到最后一只小鸟时,他有效地锁定了胜利。

   “很不幸,我只不过是没有拿下足够多推杆对他发起挑战。”老虎伍兹说。

  布雷特-韦特里克开始最后一洞的时候领先一杆,他直到16洞才拿下一只小鸟。他在最后一洞抓到的小鸟给他足够多积分,让他在积分榜上攀升29位达到了22位。很显然,布雷特-韦特里克有很大机会进入巡回锦标赛阵容。

  后九洞大部分时候,阿龙-奥本侯斯勒只距离米克尔森一杆。可是他需要在最后一洞射下老鹰才能获得延长赛机会。他丢掉了10英尺小鸟推,赛事的胜负结束了。他的积分排名上升到29位。如果阿龙-奥本侯斯勒拿下那只小鸟,他的排名将上升到22位,肯定会获得东湖巡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约翰-马林格(John Mallinger)和波-范佩特(Bo Van Pelt)进入了前70位,进入了芝加哥美巡赛总决赛的第三回合。

  本周,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第三次同组,可是最后一轮结束了人们喋喋不休的议论。看上去观众人数也比星期五和星期六增加了两倍。

  老虎伍兹两次有机会给左手怪施加压力,两次都未能成功,预示着即将发生对他不利的结果。第二洞五杆洞,老虎伍兹15英尺老鹰推差一点进洞。298码第四洞四杆洞,他拥有一个65英尺老鹰推,结果他三推只拿下了标准杆。

  米克尔森第二洞打出一个精彩的劈杆,战平了老虎伍兹的小鸟。而在第四洞,他从沙坑中将球放到果岭边缘处,距离洞口15英尺,他拿下那一推射下小鸟。第五洞,米克尔森攻旗杆的一杆放到大约4英尺处,领先差距扩大到了3杆。

  第七洞五杆洞,老虎伍兹拥有又一个优势,这是他在前九洞获得的第三次老鹰机会。他两推抓到了小鸟,可是米克尔森一个长距离的沙坑杆打到6英尺之后再次与他战平。

  两位世界高手的差别主要在果岭上。米克尔森在前九洞用了11推,包括第六洞12英尺的救帕推杆——当时他冲出了果岭。与之相对,老虎伍兹却使用了17推。他最长的一推是第三洞4英尺标准杆推杆。

  老虎伍兹达到转角处的时候落后五杆,甚至当米克尔森给他打开了一线大门,世界第一在闯关的时候也没有闯进去。

  尽管对阿龙-奥本侯斯勒拥有三杆优势——领先老虎伍兹五杆——米克尔森在12洞便直接进攻旗杆,结果他冲到了沙坑之中。米克尔森切球切到5英尺处,没有拿下该推出现了一个双柏忌。老虎伍兹有机会在那一洞实现三杆的涨幅,可是他15英尺的小鸟推却根本没有在正确的线路上。

  这样的情况一洞之后再次出现。老虎伍兹错过了8英尺小鸟推,而左手怪从6英尺之外拿下标准杆。

  老虎伍兹在第14洞拿下40英尺小鸟后,杀入两杆以内令局面有了生气,可那就是米克尔森给予他最近的距离。关键的一杆是16洞三杆洞。老虎伍兹8号铁冲到了10英尺处。米克尔森的8号铁也没离开旗杆,停在洞口下方6英尺。

  浏览成绩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