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3岁的高尔夫小选手场上发挥 高尔夫球赛花絮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9:18  东南快报

  球赛动态

  球场挥杆,以球会友;慈善助学,奉献爱心。在昨天的“北纬25N”杯高尔夫球赛赛场,我们处处能够体验到浓浓真情。让我们一同走进赛场,走近高球专业的或者业余的选手,走近他们演绎的爱心世界。

  

“什么是高尔夫”

  

“什么是高尔夫”

  从第10洞出发的球队组第五小组实力强劲,藏龙卧虎,因为这里有港榕球队队长张孝勤先生,还有水平不俗的洪培峰先生等,四人皆是港榕球队中的老“战友”,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由于大家都是常在一起打球的老朋友,所以一直都在彼此互相鼓励中前进。洪先生是第一次到海峡奥林匹克球场打球,开始稍微有些不适应,但是毕竟水平和积累在那摆着,所以越打越好。不过他更愿意欣赏队友打球,如果哪个队友打出一个非常漂亮的球,他会情不自禁地高呼一声“YES SIR”,表示自己由衷的赞美。

  不过在打第17洞慈善洞时,大家都像商量好一样没有上果岭,大家笑着“捐善款”。来到第18洞,大家开始重新的较量!先是队长张孝勤发球,果然是高手挥杆,观众都聚拢过来。或许受到影响,张孝勤第一次发球穿越了树林。“这个球比较危险,比较危险。”张孝勤连称,看得出,张总对自己刚才的表现不太满意。此时,一旁的洪总马上示意周围“请肃静”,大家都把眼神转到了张总脚下的那个高尔夫球上,还有他轻柔飘逸地挥舞着的球杆……屏息,凝神,挥杆,一记漂亮的至少150码的直线球!

  “什么是高尔夫!”洪先生的赞美总是别开生面,大家的掌声随之响起。“谢谢,谢谢”,张总对这位老“战友”和观众的鼓励连声称谢。的确,“什么是高尔夫?”或许在很多人看来高尔夫是一项高消费的贵族运动,很多人也只是把它当成一项绅士运动,但在张总和洪总,在昨天参赛的队员们来说,高尔夫是一项慈善的运动,是一项永远在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的积极进取的运动。洪总赞美的不仅是一个漂亮的发球,更是张总在失误后,在短时间内迅速调整自己、战胜自己的魄力!

  人物

  13岁的高尔夫小神童

  

“什么是高尔夫”

  13岁,很多小朋友还沉迷在网络或者游戏中,但陈嘉森却已经在高尔夫球场上挥杆击球,展示风采了!作为昨天海峡球场年龄最小的比赛选手,陈嘉森不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很多见惯了成人水平的球手和球场的杆弟看了他打球后也啧啧赞叹,“神童!”

  陈嘉森昨天是和父亲一起来球场的,参与球队组的比赛。嘉森的父亲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喜欢高尔夫,并经常打球,偶尔会带小嘉森出去一起玩玩,目的也就是在阳光草地上漫步,并没想过刻意培养孩子打球。这在港榕球队中也是惯例,很多队员都会带自己的孩子一起到球场娱乐休闲。没想到的是,摸了几次球杆的小嘉森开始痴迷上高尔夫。“我见他感兴趣,就把他送去学了1个多月。”陈先生说,“今天是他第五次上球场。”

  第五次,练习时间仅1个多月,您猜小嘉森最好的成绩是多少?90(+)杆!港榕队队员对记者说,一般人打过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水平也就是90(+)左右,嘉森年龄小可能成绩不太稳定,但短时间能达到这个成绩已经充分说明了他的天赋和潜力,“如果好好培养很可能成为一名中国高尔夫球界的丁俊晖!”

  “我拿杯口练球”

  和其他人一样,李先生也是第一次打球,但他的第一杆就挥出了100米左右的距离。在专业组,这个成绩不怎么样,但在练习场,这可值得“自豪”了。

  原来李先生早有“练过”,“以前在日本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十分喜欢打高尔夫,经常拉我一起去。当时我比较害羞一点,不敢去。但是心里又觉得痒痒的,于是我就在房间里对着一个杯口练习,算是练出了一点感觉吧。”

  “教练来了”,球手们终于等来了救星。球手被分成两批,听教练讲解,握杆的方式、杆头的放置、如何挥杆、如何收杆……热闹的球场安静下来只听到教练的声音。李先生更是听得仔细,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学着。

  教练一讲完,李先生第一个走上球台实践。“嗖”的一声,球飞得又高又远,远远超出了100米的距离牌,赢得一阵欢呼。李先生满脸的笑容显得很自豪……

  花絮

  “这球是冲着钱来的”

  慈善洞第3洞,林先生一次发球落在了“爱心箱”旁边,“看来就是冲着钱来的!”林先生笑着说,捐出了100元。

  “他们都是故意不上的”

  嘉宾组有3人一杆发上果岭,得知球队组成绩也不过如此时,陈先生笑称,“他们都是为献爱心故意的,我是瞎打打上去的”,一旁的另一位选手则笑称,“咱不上果岭,上果岭没道德啊。”

  “鸭子是终极标准”

  在练习场大家看到远处一只鸭子在散步,“我们要打到鸭子,抓回去烤了”,一挥杆,球在地上滚了十几厘米远,鸭子依然在草坪上悠闲地走着。

  “挺胸、抬头、翘屁股”

  “挺胸、抬头、翘屁股!”练习场上教练反复对嘉宾们说。于是,到了练球手嘴里谁打不好就变成了“屁股不够翘,头抬得不够高……”。

记者 张冠军 见习记者 陈燕/文 记者 许艺民 林风 李剑准 刘昌丰 实习生 邱道岑/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