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天王组集体挣扎 维勒加斯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0:03  新浪体育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天王组集体挣扎维勒加斯领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他们加在一起赢得了121场胜利以及19个大满贯赛冠军。可是当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和维杰-辛格星期五第一次在美巡赛上同组出发之时,真正起作用的数字是记分卡上的那个数字。

  “三大天王”加在一起打出了高于标准杆3杆。

  当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打出职业生涯最低杆数63杆的时候,“豆城”郊外最眩目的表演来自高尔夫球界最大牌的三个名字。他们制造了一些让人难忘的时刻,不过他们想必都愿意尽快忘掉这样的时刻。

  米克尔森在第九洞旁边的森林里两次接受“寻找以及营救”的使命,他努力寻找高尔夫球,以及如何打球的方法。他最终在该洞打出三柏忌,最终破坏掉他还算稳定的一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

  老虎伍兹在第298码第四洞的沙坑中花了三杆才摆脱沙坑,吞下了双柏忌。在波士顿TPC球场的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他努力返回到平标准杆的状态。10英尺以内的小鸟推错过了四次,他最终以72杆,高于标准杆1杆完成比赛。

  维杰-辛格在第一洞为这一天王组合奠定了基调。15英尺的距离,他出现了四推。他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3杆。这是维杰-辛格在美巡赛

总决赛上连续第二周打出四推,吞下双柏忌。

  “那么近的距离,我很少出现四推。”斐济名将说。

  在被问到如何形容这一次高球盛典时,老虎伍兹总结得十分漂亮。

  “Over。”(注释:一语双关,A.结束了,B.高于标准杆)

  对他们来说好事情是赛事并没有结束。

  在第二洞五杆洞,老虎伍兹第二杆将球击入水中,再加上他在第四洞吞下的双柏忌,他四个洞里的成绩已经成为高于标准杆3杆,当时已经落后领先者10杆了。

  “我以前并不是没有进入过这样的境地。”老虎伍兹继续说,“我基本上还有68个洞可以弥补差距。”

  卡米罗-维勒加斯在三个组别之前,他打出的高尔夫是人们期待天王巨星们打出的高尔夫。

  “将球放在可打的状态,推入一些漂亮的推杆。”卡米罗-维勒加斯抓到8只小鸟,没有吞下一个柏忌,他说,“我对这一轮感到满意。这是一周的初期,我需要继续将其保持下去。”

  卡米罗-维勒加斯领先前美国名人赛冠军迈克-维尔和赖安-摩尔(Ryan Moore)2杆。而巴克莱精英赛冠军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继续着他稳定的表现,打出67杆,位于并列第九之后,增加了他停留在积分榜首位的机会。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对于迈克-维尔来说尤其重要,他需要获得至少第五名才有机会参加下一周的BMW西部锦标赛。另外,现在距离皇家蒙特利尔总统杯只有三个星期了。

  迈克-维尔开始这一轮的时候拿下一个沙坑杆抓到了小鸟,而最后他将球击到了18洞五杆洞果岭前方的湿地中,随即一切一推保平标准杆,打出了年度最低一轮球:65杆,低于标准杆6杆。

  “今天我很高兴清除了一轮中的许多错误。”迈克-维尔说,“今年我打的许多轮球,我回头看都会想:‘我应该能好上3或4杆。’今天,我并没有看到有什么不妥,觉得自己可以打出更好的杆数。”

  这样的话可不适用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和维杰-辛格。

  三位天王唯一一次一起打球是两年前在PGA大满贯赛上,那是年度四大赛冠军展开的表演赛(维杰-辛格以替补身份参赛)。这是美巡赛的第一次,而这多亏了联邦杯积分系统根据选手的排名情况将他们分到一个组别中。

  大约8000个球迷聚集在球洞周围,占据着每一英寸土地,除了错误的发球将他们四散分开。

  “真是有趣的一天。”米克尔森说,“我们只是没有打出我们想要的结果来。”

  米克尔森只有两个发生弯曲的洞。他在第七洞五杆洞开球时开出一个右曲球,小球进入观众群,随后他又右曲到交叉沙坑的表面,随后将一个球击入果岭旁的沙坑中,幸好他以标准杆躲过了劫难。

  米克尔森的球童“骨头”吉姆-马克凯(Jim Mackay)在果岭后边被人询问时,他显得异常严肃。“你知道单轮比赛之中,美巡赛被耙过的沙子的最大面积纪录是多少吗?”

  耙子耙过的沙子意味着有问题存在。

  米克尔森在新设计的第四洞,三号木将球击到果岭前方的沙坑之中。这个四杆洞诱使球员直接攻击果岭。当小球接近后边缘的时候,左撇子选手拿下那一杆,射下老鹰,当轮成绩变为了低于标准杆2杆。

  老虎伍兹处于沙坑的中部,可是所有人瞧见的结果是他击起了沙子,而不是小球。小球轻柔地出来,随后栽进了沙坑的前边缘处。老虎伍兹重新抽球,然而只是把它震松了,小球又回到了他一开始的地方。他第三次在沙坑中击球才把小球放上果岭,他没有拿下那一推,吞下了双柏忌。

  “面对这样的一球,我甚至无法聪明起来。”老虎伍兹说,“小球出来的时候很轻柔,埋入了沙坑边缘处。”

  四个洞之后,米克尔森已经领先世界第一6杆了。当他们转场的时候,老虎伍兹有一个3英尺的小鸟推可以把自己拉回平标准杆。当然他错过了。

  维杰-辛格的问题远不止他在第一洞出现的四推和第八洞出现的三推。第六洞,他从沙坑到长草再到障碍中,他做得足够好,最终以双柏忌收手。11洞,他4号铁击出了一个相克球,小球跌跌撞撞出了树丛,进入了沙坑前边的长草中。

  “菲尔开了一个好局,只有一个坏洞。”老虎伍兹说,“我可没有开一个好局,而维杰基本上整天都在挣扎。今天可真是一场磨难。”

  在安全绳以来,也有一些冰冻的气氛。

  连续第二周与米克尔森同组,维杰-辛格有时候戴着墨镜,并且塞上耳塞。至少波士顿郊外还是一片阳光,不像上一周在巴克莱精英赛上。当时外边云层密布,时不时飘洒雨点,而斐济人仍旧戴着墨镜。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首轮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