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伟杯精彩落幕 叶剑峰不敌韩国小将无缘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7:46  新浪体育
张连伟杯精彩落幕叶剑峰不敌韩国小将无缘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第七届“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在深圳名商高尔夫球会结束了第二轮的较量,男女各组的冠军最终尘埃落定。虽然最后一天下起了雨,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球手们在比赛中力争获胜的斗志,比赛的冠军争夺战显得异常激烈。

  在男子A组(15-17岁年龄组)的比赛中,首轮落后领先者7杆的深圳球手叶剑峰在第二轮发起了强大的攻势,在前9洞拿下了4只小鸟,没有吞下任何柏忌。而跟他同组的韩国球手严载雄显然也感受到了压力,在第6洞和第9洞分别吞下了柏忌,在第8洞还出现了双柏忌。

  “我感到很紧张,对手的发挥很好,他在第5洞拿下一个长推的小鸟球之后,我就比较紧张,随后吞下了柏忌。”韩国球手严载雄赛后也承认了叶剑峰前9洞的攻势给他造成了更大的压力。

  在这样的局面下,叶剑峰在前9洞便将落后严载雄的差距缩小到了两杆。在还剩下9个洞的时候,叶剑峰本来还有机会追赶韩国小将,但是他却在关键的第15洞没有抓住机会。“比赛的转折点在第15洞,我没有拿下短推,否则我就是有机会追平的。”

  在四杆洞的第15洞,叶剑峰没有抓下短推的小鸟球,而严载雄则得到了小鸟球。在随后的第16洞,叶剑峰遗憾地吞下了柏忌,无法扭转落败的局势。最终,叶剑峰打出了平本次比赛最低杆数的66杆,但是他的总成绩还是139杆,落后严载雄3杆,获得了男子A组的亚军。

  “这轮比赛还算正常发挥吧,但是这是两天的比赛,昨天落后7杆太多了,如果是三天的比赛,我还会追回来。两天的话,状态起伏比较大。”叶剑峰首轮因为推杆不佳,只打出73杆,这令他到了今天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一直处于追赶的状态。不过,虽然叶剑峰没有赢得冠军,但是他还是将自己的目标看得更远。“我要参加中巡赛昆明站的比赛,这场比赛也可以当作热身一下。”

  而韩国小将严载雄则在后9洞保持了较稳定的状态,抓下了3只小鸟,没有吞下任何柏忌,这帮助他取得了70杆的成绩,以136杆的总成绩获得男子A组的冠军。“其实,我并没有怎样调整自己的作战策略,因为他(叶剑峰)前9洞打得好,后9洞没有这么好。不过,他的一号木和铁杆还是打得不错。”严载雄赢得冠军后,也没有忘记赞扬叶剑峰的球技。

  首次参加“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就能拿到男子A组的冠军,17岁的严载雄也没有过多地沉寂在胜利的喜悦中,他表示,“我还要更加努力练球,要在明年年初顺利通过韩国职业球员的资格考试。”

  另外一位来自深圳的球手叶剑威则获得了季军,他将在下周参加欧米茄中巡赛昆明站的比赛。

  在男子B组(13-14岁年龄组)第二轮的比赛中,黄永乐打出72杆,以总成绩一杆的优势获得冠军,吕浩源屈居亚军,刘宇翔获得第3名。男子C组(11-12岁年龄组)的李鑫阳则以73杆的成绩收杆,以142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刘思言和张华创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男子D组(9-10岁年龄组)的比赛,张桓和邱栋两人的总成绩67杆打平,不得不把冠军的悬念留在延长赛。最终,张桓战胜了邱栋,赢得冠军,邱栋屈居亚军,宋泰霖获得第3名。男子E组(8岁以下年龄组),关天朗获得冠军,黄硕和吴取鸣分别排在第2位和第3位。

  女子方面,A组的日本球手加藤元美本轮打出75杆,以149杆的总成绩获胜,张玉阳和李茜蓝分别位居第2位和第3位。罗莹打出70杆,以145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肖薏和李楚昕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C组的较量则非常激烈,阎菁和罗敏嘉同以151杆的总成绩进入到延长赛的较量,结果阎菁笑到了最后,罗敏嘉和徐倩怡分获第2、3名。获得D组冠军的是王梓漪,范诗洋和洪毓婷分获第2、3位。E组的冠军则属于隋响,蔡丹婷获得第2名,关汝晴排在第3位。

  第八届“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将于2008年8月11日至8月14日在深圳名商高尔夫球会举行。

浏览成绩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