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孩子们度假选择:学打高尔夫学习优雅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1: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炎炎夏日,悠悠假期。这个暑假,成都的学生们在做什么?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跆拳道这些传统暑期项目依然火爆,而今夏又多了高尔夫、空手道、合气道这样的新兴项目。选择不同项目其出发点也不同,有的是为了健身,有的是为了消磨时光,有的则是为了考试加分,还有的是为了培养气质。

  高尔夫

  适合年龄:6~16岁

  培训花费:1800元左右

  学打高尔夫 学习优雅气质

  每次到球场打高尔夫,8岁的小女孩何沐妮总会引起旁人的关注,她个子不大,但挥舞球杆的姿势确实漂亮。不久前结束的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对抗赛华东区选拔赛上,何沐妮得到E组(10岁以下)的第二名。跟她一同参加比赛的还有一名成都男孩黄孙家和,获得男子E组的季军。这样的孩子,成都还不少。同样是12岁的刘博源和邓瑛波正在昆明参加一个青少年比赛,他们常参加高尔夫比赛,成绩也都不错。

  “打高尔夫是为了锻炼身体,加上孩子自己喜欢,我们就鼓励她参加比赛了。”何沐妮的妈妈说家长并没有让孩子成为专业高尔夫选手的打算。成都的大部分打高尔夫的青少年跟何沐妮一样,都是在培养兴趣爱好,只有极个别想往高尔夫专业选手发展。跟全国其他城市比起来,成都的小球手在数量上不占优势,但是在全国比赛中,总是有崭露头角的成都孩子。成都青少年高尔夫虽然起步的时间不长,但非常有潜力。

  “暑期高尔夫培训班的报名不是太火爆,但每次总能报得满。”天鹅湖高尔夫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周一,全球通青少年高尔夫暑期培训班就要在这里开始上课了。目前报名的情况不错,来咨询的家长也很多。

  以这个培训班为例,培训费1800元,一共上10次课。课程的内容包括了高尔夫礼仪、高尔夫英语、高尔夫球场知识、球具介绍、高尔夫技能教学和一次高尔夫球场9洞的下场体验。记者在采访中碰到了一位第二次送孩子来参加暑期高尔夫培训的家长。她说:“孩子平时也自己练高尔夫,但是更喜欢参加培训班,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练。”大部分家长觉得培训费用不算很贵,秦先生表示,“培训费相当于出去旅游一趟的费用,把这笔钱拿来学高尔夫,我觉得划得着。”还有一名替自己女儿报名的家长认为,学钢琴的花费比学高尔夫贵多了,“我觉得高尔夫不仅能让孩子锻炼身体,还能培养他们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记者发现,除了家长的意愿,一些孩子也主动想学高尔夫球。一名10岁的女孩,她的父母从来都没有接触过高尔夫球,她跟好友一起报名参加了培训班。“我看过朋友打高尔夫球,姿势特别漂亮,运动量又不大,我就让爸妈帮我报名参加培训班了。”

  本报记者 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