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英镑对28.5万英镑 奥李利自嘲冠军奖金早花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5年前,爱尔兰选手约翰-奥李利(John O'Leary)夺取爱尔兰公开赛时,他拿到的冠军支票为1.3万英镑。25年后,爱尔兰选手哈灵顿夺取爱尔兰公开赛时,他拿到的冠军支票为416,660欧元(约合28.5万英镑)。摒除通货膨胀等因素,爱尔兰公开赛的奖金真是火速飞升。现在的奖金是1982年奖金的37倍。

  “我肯定已经花光了那1.3万英镑。”约翰-奥李利在爱尔兰公开赛上接受采访时说,“高尔夫运动到今天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么1.3万英镑在当时是不是也是一笔很大的奖金数呢?约翰-奥李利用一个故事做了解答。“真的难以置信。有一天,一个人问我为什么要离开都柏林到里士满(Richmond)居住。” 约翰-奥李利说,“当我1971年、1972年夏天开始旅行的时候,从都柏林到伦敦的机票几乎要花180英镑。而我在里士满山买一套漂亮的公寓只需要花1.6万英镑。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当时在

高尔夫赛事中竞争的奖金不算多,资金有限。

  “进行对比你会发现区别是显著的。到现在,同样一套公寓大约要花50万英镑。可是由于爱尔兰著名的企业家迈克尔-奥李利(Michael O'Leary,注释:两者没有亲戚关系,Michael O'Leary为欧洲最大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的总裁),你到这里来比赛就只需要50英镑。世界真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