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米克尔森三周大变样 伍兹伤了膝盖丢了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伤了膝盖 丢了冠军

  世界第一 十战九输

  又是最有一轮,又是一只漂亮的老鹰,可惜惊恐山谷的好运没有延续到TPC球场,老虎也没能将他本赛季美巡赛的获胜纪录扩大到四场。十年来第九次铩羽而归的伍兹讪讪地解释道:“我只是没有在正确的时候击出正确的球而已。”

  球员锦标赛,伍兹收获了本赛季以来最失意的一周。尽管最后一轮凭借五只小鸟和一只老鹰击出漂亮的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但由于前三轮比赛太过糟糕,世界第一不但没能打破TPC球场九年不胜的怪圈,还因为用力不当弄伤了膝盖。

  球场的锯齿草是伍兹的梦魇,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如果不是冲着高达900万美元的巨额总奖金,球员锦标赛一定会从伍兹繁忙的日程表上消失。果然,当完成最后一轮比赛时,老虎的名次被定格在了并列37名上。赛后,伍兹将一切的不如意推到了锯齿草的果岭上:“今年我觉得自己击球很稳健,至少好得能够争取冠军。可是我却拿不下推杆。因为小球似乎自己会刹车,我的推杆总是短了一点。”

  不过没有收获冠军是小事,弄伤膝盖可是个大麻烦。也许是击球时用力过度,又或者是锯齿草让老虎扭伤了胫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伍兹一直用手揉着左边的膝盖:“膝盖很痛,肯定很痛。我猜想这样的事情在你满30岁的时候就会发生。那是一种撕裂的疼痛。尽管我知道要努力去避免它,但你不时要提臀,这就是问题所在。

  丈夫打球 产妇交流育儿经

  米克尔森的崛起、伍兹的失意、加西亚的吵架……这一周的TPC球场精彩无比。不过当两个挺着篮球般大的肚子的孕妇在观众赛道上挪动时,所有的精彩都不及这一刻的风景。她们一个是虎嫂埃琳,一个是瑞典新星斯滕森的爱妻艾玛。

  原来,为了给丈夫助威,虎嫂埃琳不顾还有一个多月即将临产的身子亲临球场观战。恰遇同样怀有九个月身孕的瑞典球员斯滕森的妻子为丈夫助威。相请不如偶遇,于是两个孕太太就挺着两个超大的肚子一边交流妈妈经,一边不顾200%的回头率往场下走去。更巧的是,两个准爸爸当天比赛还被排在了同一组。在第三轮比赛中,世界第六的斯滕森由于前两轮和伍兹成绩相同,在省去了孕妇们来回奔波的辛苦时,自己也有幸能和世界第一同场竞技一番。

  也许是和伍兹搭档大大激励了瑞典人,在这一轮里斯滕森射下了一只老鹰,打出了66杆的好成绩,“前几天我遇到了几个坏日子,可从今天起就不同了,真是太让人开心了。”

  至于即将临盆的妻子,斯滕森也准备向老虎看齐,一旦太太的预产期到,瑞典人就将放弃所有的赛事安心陪在艾玛身边:“我在仲夏的时候会休息一段时间,秋天的时候再回来,这样可以给家庭留出一些空闲的时间。”

  新教练 新迹象

  米克尔森三周大变样

  右手揽起水晶奖杯,左手揣着162万美元的奖金支票。尽管已是近黄昏,但夺冠的幸福依然让米克尔森觉得有点晕眩。美国人腆着两朵红晕说:“这真是一个伟大的开始。”

  都说换帅如换刀,这句话在米克尔森身上得到了最好的印证。和布奇·哈蒙的合作还不到三个星期,他就改掉了过去三个月一直缺失的控制力的毛病。正是靠着这些把握全局的能力,在之前这段区间的三场比赛,米克尔森就连续杀入前三名。

  而在被誉为

高尔夫“小满贯赛”的球员锦标赛的决赛轮,他凭借15年来第一次精确的发球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最终领先西班牙金童加西亚2杆,成为冠军。同时米克尔森成为第一个赢得球员锦标赛的左撇子选手。

  18洞米克尔森吃到一只柏忌,但这并不影响美国人稳稳地拿到冠军。但在他看来自己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奖杯或一笔奖金,更多的是自信和对未来的希望。他将洞口的旗杆旗帜取下,随后在上边签上了名字并写道:“布奇,众多冠军中的第一个。”随后,米克尔森将旗帜交给了一旁的哈蒙,并笑呵呵地挽着前者走进了球员休息区。“这仅仅是我们合作的第三周。三周里边,我进步了多少大家都看到了。那么三年又该进步多少呢?我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待另外三周的来临,并对美国公开赛做好准备。再隔三到四周则为英国公开赛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