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精英赛遭遇逆流 阵容仅剩下约翰逊辛克耀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场比赛,美巡赛都树起一面看板,这面看板上列着联邦杯积分榜上排名前15位的球员。

  本周,这面看板上的大多数球员都在别的什么地方。也许他们与孩子一起共享天伦,又或者在独自练习,再或者仅仅是放松一下,在电视机前看乱七八糟的节目。

  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他们的缺席令AT&T亚特兰大精英赛看上去成了一个“小联盟”的赛事。

  联邦杯积分榜前15位选手中仅仅只有4人参赛。联邦杯设计来的目的本应该是吸引大牌球员进入这些二流赛事的,而在亚特兰大的这个比赛联邦杯积分并不比别的比赛少。可是却出现了另外一个局面。

  让我们进一步探索阵容,我们会有更深入的认识。星期四在糖块TPC球场出发的选手中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员仅仅有10个。老虎伍兹有更好的事情要做。米克尔森也是,尽管去年他横扫了阵容。

  瑞典选手斯滕森世界排名第七位,他可以混迹在观众群中不被认出来,他是世界排名前十位球员的唯一代表。

  “每名选手都有不同的赛程安排,有时候你不得不缺席某场比赛。”斯滕森当地时间星期三说,“我猜想这场比赛是一系列大型比赛的末端,很自然一些球员会选择休息一周。”

  “但是……”瑞典人狡黠地笑着说,“我们还在这里。”

  AT&T

亚特兰大精英赛长期受到时间安排的困扰。

  八年前,赛事急切地迁移到美国名人赛之前的一周,希望吸引更为强大的国际阵容,受益于第一场大满贯赛之前的媒体轰动,以及给予那些参赛球员最后的机会以跻身进入旁边的奥古斯塔。

  可是美国名人赛这个时候却更改了遴选规则,去处了前一年所有美巡赛冠军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的这一条款。这意味着AT&T亚特兰大精英赛的卖点全没了。不仅如此,三月底四月初的天气经常很恶劣,有一年甚至飘起了雪花。

  当然,最大的损害是老虎伍兹的缺席。老虎伍兹从来不在大满贯赛前一周参加比赛。AT&T亚特兰大精英赛不久就发现了他们更渴望原来五月份的赛期,希望这一次调整能够引来世界上最顶尖的球手。

  “每一场老虎参加的比赛都显得有一点点特别。”斯滕森说。

  当美巡赛开始为联邦杯调整赛程的时候,AT&T亚特兰大精英赛迁移到了五月份。可是在这里,赛期的问题仍旧无法避免,因为它刚好放到了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美联银行锦标赛和球员锦标赛的后边。

  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一贯都能吸引到比较强的阵容。而美联银行锦标赛已经快上升为美巡赛上最具人气的比赛了。至于球员锦标赛,则被人们视为最接近大满贯赛的赛事。老虎伍兹不喜欢连续打三周比赛,他将美联银行锦标赛和球员锦标赛放到了自己的赛程之中。其他一些选手已经打了前三场比赛,他们决定这一周是休息的好时间。

  这份名单之中包括米克尔森,双重卫冕冠军。去年,他以13杆优势夺取了冠军,创造了赛事纪录:低于标准杆28杆。可是他最终决定放弃三连冠。

  斯图尔特-辛克将参加本周的比赛,这是没有什么疑问的,因为他的家就安在糖块。

  “很明显,在美联银行锦标赛和球员锦标赛之后,很难吸引到顶级球员参赛,因为每名选手在参加完那两场比赛之后都想透一透气。”斯图尔特-辛克说,“那些比赛是非常磨人的赛事,我不会去指责那些要休息一周的球员。很不幸,只是我们这场赛事刚刚安排在那两场比赛之后。”

  斯图尔特-辛克认为五月份的赛期最终会让比赛受益。天气这个时候肯定更好,尽管星期三下午的雷暴缩短了职业/业余配对赛。另外,球场的面貌也远好过刚刚从冬季月份出来的时候。

  “关于这里有多好的消息会扩散开去。”斯图尔特-辛克说,“我想顶级球员会慢慢地回流。但那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我不会指责那些不参赛的选手。但是从我个人的角度而言,我真的希望他们来参赛,看一看这里到底有多么好。”

  斯图尔特-辛克希望那些缺席的球员至少看一看电视。也许,仅仅是业余,他们会在2008年重新回到这里来参赛。

  “在电视上看上去那非常之美。”斯图尔特-辛克说,“树上会有嫩叶。好多年树上都没有叶子了。这个地方如今看上去好了很多。”

  至少这一周阵容里还有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美国名人赛冠军扎克-约翰逊。他决定参赛,尽管他更愿意把糖块TPC当作奥古斯塔的练兵场。

  “从那个角度而言,我想它会有些名气。”扎克-约翰逊说,“但那同时有是很自私的行为,我想这个球场,从整个亚特兰大,球迷,赛事,志愿者来说,他们都应该获得一个更好的赛期。”

  从长时间来看,这应该是一个加分的行为。

   “我们现在从美国名人赛的阴影下走了出来。”斯图尔特-辛克说,“也许现在赛事可以自己开花结果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