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显现老将风采 张连伟用成绩展现“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2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巡赛-索菲特锦标赛,老将张连伟在决赛轮中交出69杆,虽然落后夺冠的吴康春4杆,但是这个成绩确保他能够以第二名的成绩结束在中巡赛上的第八次表演,这也让自己在中巡赛上站站进前三的纪录得以延续。

  在中巡赛已经结束的11站比赛中,张连伟参加了8站,每站排名均在前三甲。其中的几站都是依靠最后一轮的完美表现冲进了成绩榜前列。最后一轮比赛往往更加考验选手的意志、赛事经验、心理素质以及综合技术,张连伟在参加的八站中巡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所显示出的“优势”,正是他成功的关键。

  以下是张连伟在中巡赛第四轮的表现:

  05珠海站:70杆,当轮第二好,总排名第三。

  06海南站:69杆,当轮第二好,总排名第二。

  06珠海站:69杆,当轮领先3杆,总排名第一,6杆获胜优势。

  06山东站:68杆,当轮领先4杆,总排名第三,

  06上海站:72杆,当轮第三好,加洞赛胜出。

  06昆明站:68杆,当轮第一好,总排名第三。

  06北京站:69杆,当轮第二好,总排名第三。

  07南京站:69杆,当轮第一好,总排名第二。

  除了欧米茄中巡赛,去年在美的男子职业精英赛上,张连伟第四轮交出64杆,创造了该赛事两年来的最低单轮成绩。最终,张连伟以总成绩低标准杆22杆,领先7杆优势夺取冠军。

  今年国内举行的几场国际比赛中,张连伟几次在开局不顺的情况下,在晋级轮表现出极佳的状态,成功扭转局势获得晋级。在面对巨大的晋级压力下,能够打出低杆数来确保进入周末的比赛,当今的中国球员中为数不多。

  以下是张连伟在今年国内举办的欧-亚巡回赛前两轮的表现。

               第一轮  第一轮后排名   第二轮              晋级名次
TCL精英赛         73杆   并列108名      65杆 当轮第三好     并列37名
VOLVO中国公开赛   76杆   并列97名       68杆 当轮第四好     并列34名
华彬北京公开赛    74杆   并列78名       69杆 当轮第三好     并列40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VOLVO中国公开赛其间,张连伟一直患有重感冒,在克服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不但稳当晋级,还在第三轮交出69杆,排名一度上升到并列21位。在华彬北京公开赛上,张连伟周末两轮均交出69杆,最终与梁文冲一起并列第10名。

  作为中国职业

高尔夫的旗帜性人物,不管是在外南征北战,还是回归国内赛场,张连伟在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对高尔夫运动的执著以及专业精神,对中国新生代球员来说,无疑是笔宝贵的财富,值得年轻人好好的学习。

  现今42岁的张连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不打比赛时,每天接送女儿上下学,做好父亲的角色。赛场上, 张连伟则尽到职业球员的本分,充满斗志:“虽然年过四十,但我还可以打好。维杰-辛格不是还拿冠军吗 。”张连伟尤其欣赏斐济球员辛格的勤奋与努力,他同样以高标准要求自我,在职业道路上不断突破,这些都为后辈球员树立了良好榜样。

  (畅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