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为夺冠定下计划 吴康春:领先4杆仍不确定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8:10  新浪体育
赛前为夺冠定下计划吴康春:领先4杆仍不确定获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2007中巡赛首站-索菲特锦标赛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球会结束。珠海选手吴康春决赛轮打出69杆,以总成绩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夺冠。

  06年中巡赛奖金王张连伟打出69杆,以总成绩4杆之差获得亚军。广东球员袁浩打出75杆,以总成绩6杆之差获得季军。15岁业余球员叶剑峰打出73杆,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杆,排在第四位。2005年奖金王李超打出74杆,最终以总成绩290杆高于标准杆2杆,排在第七位。

  职业新人首夺冠 16洞吃下定心丸

  “第一次赢下职业冠军,心情非常激动”,今年年初转入职业,这次是吴康春首次以职业身份参加中巡赛。本次比赛,吴康春与袁浩以3杆领先优势闯入决赛轮。前九洞,吴康春拿下2只小鸟,吞下3只柏忌,表现还算稳定。

  在四杆洞第10洞,吴康春两杆攻上果岭,球落在距洞不到1码的距离,拿下小鸟。第11洞,吴康春将球开进了长草,但被弹到了沙坑边。之后用5号铁攻果岭,收获了一只“幸运老鹰”。在三杆洞第13洞,吴康春开球差点进洞,球落在距洞1个球位的距离,一推进洞,拿下小鸟。

  “第13洞后,虽然已经拥有4杆领先优势,我还是不确定冠军的归属。后面还有四个洞,尤其第16洞要求选手各方面都不能有失误”,之后,吴康春在第15洞吞下柏忌,第16洞拿下小鸟,最终以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完成比赛。

  袁浩失误 吴康春觅得夺冠良机

  面对决赛要与昔日业余对友一拼高下的局面,吴康春表示出发之前还是有压力的。“袁浩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但是今天有几个洞出现了失误。而在这个球场上,我有几个信心洞,比如说第五洞、第六洞以及第七洞,其中第五洞三天拿下了小鸟。后半场,如果选手开球出现失误,就会很麻烦”。同组选手袁浩全轮拿下4只小鸟,吞下2只柏忌,3只双柏忌,最终以75杆结束比赛。

  国家队集训帮助大

  连续晋级国际大赛,并在中巡赛首站拿下冠军,吴康春认为:“选手比赛都想冲冠军,但往往选手们不能把训练时的水平发挥出来。我也是经过了很多比赛,才学着逐渐适应的。”谈到经验与实力的积累,吴康春认为国家队的集训对自己成绩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国家队集训密度强,也走过很多地方,打过许多球场,并且有机会与优秀的球员同场竞技。”

  谈到国家队的集训对比赛的影响,吴康春认为,“集训期间,选手们一起练球,每天早上6点起床,然后分组下去打。选手之间还会互相鼓励增强信心。叶剑峰、樊志锋、周君等等都是国家队队员,比如说国家队10个人中走出一个人,那就很成功了,国家队集训为提高球员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比赛之前,吴康春给自己定下了计划,“如果今天打出-2杆,就会进入前三。我是按照这个标准来打的。”至于何时再能捧到

冠军杯,吴康春没有多想,但希望不要隔得太远。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2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