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欧巡赛的美国人 贝格三世履行生命的新契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09:51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艰难属于过去,诺塔-贝格三世在经历了6年牢狱生活并且丧失美巡赛资格之后,他目光转向欧洲,已准备好向前迈进

  诺塔-贝格三世正尝试着学习错综复杂的板球,同时也正寻找着去支持一支英国足球队以增加他对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热爱,并且还把不多的时间花在了看橄榄球比赛上,接下来,他会去喝下午茶,大嚼涂满凝结奶油的烤饼。

  征战欧巡赛的美国人

  当大多数美国人正把目光转向欧洲时,贝格正为他的第二场欧洲巡回赛事迪拜沙漠精英赛热身,练习场上的他看上去很开心,这场欧巡赛在他的家乡举行,他正站在来自英国的保罗-凯西旁边,在离他不远处,则是来自新加坡的马德玛玛、阿根廷的里卡多-冈萨雷斯、荷兰的德克森、日本的谷原秀人和芬兰的米克-埃罗纳。尽管PGA巡回赛的国际化日益增强,但在这样一个从未有过的世界巡回赛中的国家中,这样的阵容仍然值得夸耀。

  贝格说:“在这打球打得精疲力竭的好处就是我真的没什么特别的,我能打欧洲巡回赛是因为我是比赛中惟一的美国人,所以我比别人多一优势些。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融入到这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文化历史背景。”贝格曾因为酒后驾车被捕入狱,狱中的6年时光充满辛苦和艰难,他与沮丧较量,与亲近的人对自己的暗伤作战,因此和那种生活比起来,现在在任何地方打球都能让贝格感到快乐。

  挥杆左右开弓

  除了

高尔夫,在这里还有板球。

  “我正尝试着融入到这里,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去理解板球。”贝格说:“我很了解足球,但板球在这里似乎像是个大人物,当这里的人们能在国际板球锦标赛中相互对决,他们就会非常兴奋。

  贝格用大多美国人使用的对于足球的世界通用称谓“football”替代了他更喜欢的“soccer”,对于他为开始欧洲生活所做出的努力来说,这就像是个遗嘱,从此便和以前的生活彻底说再见了。当表示出对世界上最流行游戏的热爱后,他也并没有成为一阵旋风。 贝格在中学时是全州足球运动员,当问他支持的是哪支英国球队时,他迅速地背诵出了所有在英国球员占统治地位的球队中美国球员的名字。他同样能像一个铁杆儿纽约美国老球迷迅速背诵Bronx Bomber的出发阵容那样继续背诵出巴塞罗那队的花名册。

  尽管在今年的欧洲巡回赛中贝格只有两场比赛,但对于他来说,根据推球在哪条线路上停下来决定使用左手推球还是右手推球的习惯,其他选手们都已经习以为常了。但当他以左手挥杆并且把6个球打出练习场而结束在迪拜的热身环节时,还是有些人表示了他们的惊奇。

  贝格也曾错过了两场很重要的比赛。六年里,他错过了两年内的4次PGA巡回赛胜利和全国巡回赛中赢得总统杯的希望。当他为2001年的第6赛季做准备时,6年的苦痛似乎才逐渐开始平息。贝格说:“有很多次我都觉得自己非常失落,‘我要去做什么?’听上去更像是我能做什么样的工作?每天晚上我只能睡2到3个小时,非常痛苦。我的意思是,尽管竭尽全力我也只能把切高球打到115码远,当你的每个击球都失败时,真的很难再将比赛继续下去。我正在慢慢变老,也正慢慢变得沮丧。”

  和老虎一起练习吧

  贝格能够从最高的源头唤出灵感——他的脑细胞数目和老虎伍兹不相上下。自从和老虎在斯坦福一起打球之后,他们俩就一直是好朋友。当事情开始慢慢好起来时,所有的帮助都是有用的。在去阿布扎比进行他的第一场欧洲巡回赛事前,贝格就与老虎伍兹待了整整一周的时间。

  “我们就像兄弟。他理解我的那些经历,”贝格说,“他一直都信任我,支持我。每当我给他打电话或者问他是不是要去奥兰多时,他总会说:‘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去呢?让我们一起练习吧!’他总让我保持以一个竞争的、锦标赛式的精神状态去思考。”

  贝格今年在欧洲打球,部分是出于选择,部分是出于环境。在结束五年的苦难生活,丢掉PGA巡回赛参赛资格之后,他决定努力争取拿回PGA巡回赛和欧洲巡回赛的参赛资格。他正摩拳擦掌。然而当因为天气恶化导致欧巡赛Q-School考试不得不被延期时,贝格无法按时返回美国参加PGA巡回赛资格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他的选择只有两个,要么参加欧洲巡回赛,要么参加全美巡回赛。而这位36岁的球员最终在欧洲赢得了第6张参赛卡。

  他在迪拜的第69场比赛和在阿布扎比的第54场比赛成绩相当。贝格说:“从竞赛的观点来看,这是个正确的举动。我正在迪拜比赛,所以绝不可能在全国赛事中与老虎对决,也绝不可能与莱德杯的选手一争高下。当然,我并没有对史密斯堡和拉斐特这样的地方表示任何的不尊敬。但如果你想像我一样地看世界,阿布扎比和迪拜都是不错的起点。”

  “除此之外,这也是因为美国比赛总是让我很消极,甚至每个赛季开始时我都会预感到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而这里对我来说则是一个全新的环境,仿佛我的生命得到了新的延续。”贝格说。

  “我计划担任印第安人大使”

  贝格和妻子Apryl计划在伦敦附近或西班牙的南部海岸线买栋房子,他今年将在欧洲参加25项赛事,并且希望这些比赛能够带给他重归PGA巡回赛的灵感。

  来自密歇根州的汤姆-吉尔斯是2002赛季中惟一一个参加欧洲巡回赛的美国球员。在远离家乡几千英里的地方比赛,并且每周还要应付各种不同的文化,他对这一切都有很深的体会。吉尔斯说:“我建议诺塔一开始就和那些有经验的人一起出去,让他们给他一些指点,因为对一个不知道该去哪,也不知道最好的餐厅在哪的人来说,这些是够艰难的。”

  因为背部有过病史,贝格也需要继续保持各方面的适当性。这场巡回赛有许多国家参加,要去的地方也很多,对选手们来说是场真正的较量,而贝格的背部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考验。

  作为一个骄傲的印第安人,贝格总承担着更多的责任,他说即使人在大西洋的另一边这点也不会改变。此外,他还计划着要担任印第安人大使。

  贝格说:“我所经历的事情突出了错误决定所导致的后果。如果我告诉孩子们他们的生活将会很顺利并且不会犯任何的错误,那我就是在欺骗他们。因为我自己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经历了失败和缺乏成功,我们才定义出了“坚定不移”,痛苦的经历历练了我,之后我再没有过任何与法律有关的麻烦。从后视镜里看,这些痛苦已经离我远去,但我每天都还是忍不住会去想。”

  贝格同时决定继续他向世界传播印第安人历史的任务。他说:“这里,特别是在美国,印第安人的形象都是好莱坞所定义的,因为印第安人的历史正越来越多地需要被了解——他们真正的历史,他们如何在美国历史的框架中共存。我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印第安人大使,自己的角色得到了更多的提升。”

  除了询问一些关于板球细微差别的问题,Begay将会尽力向每一个愿意倾听的人们传播印第安人的历史,同时在巨大的交融中找出其他民族的历史。最重要的是,他将专心于重新发现能带他重返PGA巡回赛场的竞争利刃。“我已经准备好迎接即将到来的风风雨雨和不同文化,越艰难的就是越好的,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并且就目前来说我已经幸存了下来。”

  个人简介

  诺塔-贝格三世

  身高:180厘米

  体重:88公斤

  出生:1972年9月14日

  出生地:Albuquerque, NM

  毕业学校:斯坦福大学(1995年经济专业)

  转职业时间:1995年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