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次轮米克尔森单独领先 伍兹勉强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09:13  新浪体育
球员锦标赛次轮米克尔森单独领先伍兹勉强晋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很少将球放上球道,两次击到旗杆,有一次差一点在球道上把球击入洞中。尽管有这些让人尖叫的时刻,真正让他保住球员锦标赛领先的就是几个标准杆而已。

  对于那些曾在比赛中获得并列领先,最终溃败下去的球员来说,有一些人的状况十分惨烈。

  米克尔森在17洞将球击到了干地上,然后在锯齿草TPC球场最后一洞的右边长草救起了标准杆,这给予他一杆领先,盖住了澳大利亚选手纳丹-格林(Nathan Green)的锋芒。

  皮特-罗纳德(Peter Lonard,72杆)在后九洞吞下了两个双柏忌,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71杆)以柏忌-柏忌完成比赛,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69杆)在18洞三推弄砸了宝贵的一轮,这也让他们全部落后领先者米克尔森两杆。可是米克尔森除了领先位置本身之外,高兴的地方也没有。

  “今天如果打得好,我能遥遥领先。”米克尔森在打出139杆(67-72),低于标准杆5杆之后说,“我有一半失望,一半OK。”米克尔森第一次在进入球员锦标赛周末的时候位于领先榜榜首。

  老虎伍兹努力改变恶劣的局面,可是他除了说得好听之外,就没有太大的建树。

  老虎伍兹最终在第二洞抓到了一只小鸟,可是在阳光明媚的下午,他大部分时间考虑的是自己能否在这个“五大赛”中获得晋级。他对这一点并不清楚,直到他在16洞两推拿下小鸟,避免将球击入17洞水中,随后又救起一个标准杆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一块石头才算落地。老虎伍兹两轮的成绩为148杆(75-73),高于标准杆4杆,以一杆优势进入了决赛。

  老虎伍兹今天最漂亮的一击,直中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的要害。这位南非选手在星期四宣称老虎伍兹“比任何时候都更易被击败”,而他喜欢这个“新老虎”,因为他在挥杆上处于挣扎状态。

   “如果罗里说的话我没有记错的的话,他说他喜欢这个新老虎。”老虎伍兹说,“我想说我赢了12场美巡赛中的9场,光今年我就赢得了3场--这个数字与他职业生涯总共赢得的胜利一样多。因此,我也很喜欢这个新的老虎。”

  罗里-萨巴蒂尼不理解这纷纷扰扰的事情因何而来。

  “我无意对老虎发起攻击。我只是陈述我想与他一起竞争。”罗里-萨巴蒂尼说,“他是世界第一。我想我也有能力达到世界第一,这正是我想争取的东西。”

  两个人都没有好果子吃。第一轮的并列领先者,罗里-萨巴蒂尼就像一天前的老虎伍兹,一只小鸟也没有抓到。本来他还处于追逐的大军之中,可是17洞他两次将球击入水障碍中--其中一次是在抛球区--他最终就在该洞打出了7杆,四柏忌。南非人这一轮的成绩为79杆,高于标准杆7杆,他从顶峰一下子栽到了并列38位上,成绩为146杆(67-79),高于标准杆2杆。

  老虎伍兹这一轮几乎找不出让他开心的东西。他的球击得不好,他在果岭上依旧挣扎。他今天抓到了两只小鸟全部来自五杆洞。“我只是需要打出几轮好球。”老虎伍兹说,“我负担不起我犯下的那些错误。36洞,我只抓到了两只小鸟,那可不好。”

  纳丹-格林是少数几个在最后几段表现强劲的选手,他今天只在第13洞三杆洞丢了一杆。最终他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两轮成绩为140杆(71-69),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单独第二位。星期六,他将与米克尔森一道分到最后一组出发。

  皮特-罗纳德、卡尔-佩特森、西恩-奥海尔和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以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三位。克里斯-迪玛科(Chris DiMarco)打出74杆,福瑞克打出72杆,两位选手的总成绩还维持在标准杆以下,这意味着他们的名次也杀入了前十名。球员锦标赛第二轮结束之后,总共还有15名选手是红字。

  前两轮,米克尔森总共击中了11条球道,只有古森击中8条比他少。可是左手怪就凭借着他精湛的短杆技术度过了难关。改造后的体育馆大球场,果岭周围的区域进行了平整,允许球员又更多的击球选择,而这正是米克尔森的强项。

  米克尔森在第七、八两洞打出柏忌,丢掉了领先,随后在第九洞五杆洞挖起杆击中旗杆。当小球弹出去仅仅是6英尺时,他获得了喘息的机会,拿下了一只小鸟。第14洞,米克尔森再次击中旗杆。这对他来说又是一个运气的转折,因为果岭看上去本要冲出果岭。

  最好的运气莫过于16洞五杆洞了。在发出完美的一球之后,米克尔森在208码处掏出6号铁来处理。小球在第一次弹跳的时候碰到了斜坡,最终小球滚到了6英尺处。米克尔森在那里收获了一只老鹰,他也因此回升到了领先者的位置上。“打出了足够多的右曲,才撞上那个洼地。”米克尔森评论说。

  今天的风没有昨天那么猛烈了,可是它打着旋,风向很不稳定。太阳炙烤着球场,可以肯定周末球场一定更为坚实。虽然只有15位选手保持在标准杆以下,但是距离领先者5杆以内的选手就有两打。在这样一个变生肘腋的球场来说,周末的事态会怎样发展还很难说得清楚。

  岛屿果岭今天没有迫害太多选手,星期五只有21颗球下水。可是无论如何,今年的赛事也会创造一个全新的纪录了。因为加起昨天的50颗球,本周总共已经有71颗球溅起水花了,这早就打破了赛事纪录,尽管还有两轮比赛没有进行。虽然第17洞看上去仁慈了一些,可是它的惩罚依然严厉。

  前莱德杯队长汤姆-雷曼在15洞,从163码之外击球入洞拿下了老鹰,将劣势缩减为了两杆。两洞过后,他在锯齿草最吝啬三杆洞的完美记录报销了。在55次尝试中,汤姆-雷曼从来没有下过水。这一次他把小球击到了果岭后方,小球顺着斜坡向下滚动,最终滚入了湖中。他在长草的人行道上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劈杆,在该洞收获了一个柏忌。

  汤姆-雷曼打出了73杆,总成绩为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九位。这一组中包括福瑞克和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