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南京站球洞分析 3杆洞难度大第2洞老鹰最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2007中巡赛揭幕之站正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进行。部分国内球员继去年10月底中巡赛后,半年来首次参加职业比赛。首轮过后,最好成绩为李超交出的70杆,最高杆数为96杆。从第一轮表现来看,部分选手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期待在余后几天有所突破。

  南京钟山国际为盖伊-普莱尔设计,长7189码,球道宽,果岭面积大宽扁形设计。“这次果岭难度设计 的不是很难,果岭速度控制在9.5,不过果岭草纹暗线较多,考验推杆实力。”中巡赛赛事总监郭宗泰介绍道。

  最难球洞——3杆洞

  “最难的洞还球场的三杆洞,主要太长了。”第一天比赛结束后,不少选手都对球场的几个三杆印象 深刻。227码的第8洞是4个三杆洞中最长的一个,在18个洞的难度系数排名中荣登榜首。第8洞考验着球手 的短距离击球技巧,果岭前方三个沙坑充满风险。在这个遍布红色砾石的球洞,能拿到标准杆已是不错成 绩。该洞的平均成绩为3.738杆,截至目前,只有2只小鸟,产生了70个柏忌,14个双柏忌。

  在球洞难度系数排名第二的是200码的第17洞。该洞的平均杆数为3.712杆,第一轮有5人捉到小鸟、 55人保标准杆、35人吞柏忌、15人吃进双柏忌。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三杆洞,有8人交出了6杆。第17洞 景观漂亮,湖对面的半岛果岭充满诱与挑战。联成一片的三个沙坑、三面环水的果岭构成了凶险的陷阱, 好处是果岭面积较大,考验选手的推杆实力。选手们在今后几轮还要面对不同的旗杆位挑战,只有小心应 对才能减少损失。

  另外,197码的第3洞,也在球洞难度系数排名中排在了第五名的位置。如何在这几个三杆洞减少损失 成为守住成绩的关键。

  老鹰小鸟最多--第2洞

  与几个恼人的3杆洞相比,545码的第2洞成了让众多选手感到快乐的一洞。该洞充满乐趣和挑战,第一 杆要计算落点,在果岭前有150码宽的湖面、球道右侧的OB桩都考验着球手的实力和智慧。如果从湖右侧球 道进攻果岭,就必须安全跃过小溪和球道沙坑,如果对控制落点没信心,却有较远的击球距离,可以选择 小溪左侧的球道,第二杆可越过湖面直攻果岭。 该洞在难度系数排名中位列第16名,虽不是最容易一洞, 但却飞出了全场最多的老鹰和小鸟。截至目前,第2洞的平均杆数是5.046,昨天谭国华,今天上午唐锦昌 、李超先后在该洞射下老鹰。该洞已产生46只小鸟,也是目前小鸟数最多的一洞。

  另外,530码的第11洞,第一轮杨权、古浩然也射下老鹰。

  截至发稿,比赛的第5、第6只老鹰由肖杰煜和李超在球场第7洞捉到。袁浩在第15洞捉到比赛中的第8只老鹰。

  (畅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